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一場古詩文大賽——崔子龍400字作文

一場古詩文大賽——崔子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版權所有

  一場古詩文大賽

  崔子龍

  今年三月份,我們學校舉行了一年一度的 古詩文大賽。

  我們班是一班,理所當然是第一個登台了。我們班先吟了《三字經》。這時,台下的聽眾們說什麼的都有:太沒文化水平了,都五年級了,還背三字經!我們的鄰誦一看架勢不對,便迅速吟完那頗繞嘴的三字經,又拿出了“殺手鐧”——《滿江紅》,這首富有情感的吟誦,台下的聽眾便鴉雀無聲。朗誦最後一聲:朝天闕!引起了聽眾們的掌聲,掌聲持續了足足三分鐘。

  別的班也都不錯,例如:二班的《沁園春·雪》就博得了台下許多聽眾的喝彩;三班的《相思》也吸引了台下許多感情豐富的觀眾,紛紛“捐獻”自己的淚水。其中最引人注目的還當數四班同學吟的那首《石灰吟》,吟出了一種為了正義事業不息生命代價的英雄氣概。

  經過一輪輪比賽,我們班以一分之差超越了四班,摘得了本次比賽的桂冠。

  指導教師

  崔梅茹

版權所有

一場古詩文大賽——崔子龍 標籤:古詩文大賽作文 詩文作文 古詩作文 古詩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