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古詩文伴我成長400字作文

古詩文伴我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從小的時候,爸爸媽媽就開始教我古詩了。 

  三歲的時候,媽媽就教我背李白的《靜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每當我吟起這首詩的時候,在我耳邊就會響起一陣又一陣親人雷鳴般的掌聲。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上小學低年級的時候,這首《詠柳》便是我們必需要會背的古詩了。 

  隨着年齡的增長上了中年級了,要背的詩也越來越複雜了。像什麼:“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這些古詩可都包着濃濃的情意啊! 

  我是越長越大的,古詩也是越長越大了。 

  高年級了,成為了同校弟弟妹妹的大姐姐了,當然學的古詩要更上一層樓了,要不然,這個大姐姐不是白當了嗎?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就是課本上的一首對母親的關愛之情想報答的詩了。 

  古詩文,從小到大,你一直伴我成長,你是我的好夥伴啊! 

  我願意在古詩文的海洋里成長。

古詩文伴我成長 標籤:古詩文大賽作文 伴我成長作文 好書伴我成長作文 書香伴我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