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古詩文里的故事,讓我陶醉600字作文

古詩文里的故事,讓我陶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充滿書香氣息的家庭影響下,從小,我就喜愛朗誦古詩文,並常常陶醉於其中,樂而忘返。 

  中秋節,與家人坐在一起享受着團圓,恍惚之間,我竟走入了東坡先生“何事長向別時圓?”的思鄉情緒中。 

  中秋佳節,他獨自一人,卻無法與親人相聚。所以,他舉杯問青天,明月究竟幾時會有?又埋怨月圓時分,他卻與親人離別。我陶醉於其中,與他一起感傷月亮的不公,她“不應有恨”哪!但先生的“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終究喚醒了我。是啊,何不帶着美好的願望,以積極樂觀的心態面對現實呢?“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錦瑟,她是誰?商隱前輩,那是你的意中人嗎?所以你會“一弦一柱思華年”?是因為太思念她了吧,所以“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連無情的事物也因你的痴情而變得有情,想必,它們也和我一樣,陶醉在你“此情可待”的追憶里了吧!而我更是可惜你的“只是當時已惘然”…… 

  李清照,這是一位令我敬慕的女詩人。我常陶醉在她“誤入藕花深處”的池塘中,與她一起“爭渡,爭渡”,看着“驚起一灘鷗鷺”,我不自覺的就心情舒暢。有時,想着她“日晚倦梳頭”“人比黃花瘦”的憔悴面容,我心生憐惜,不禁也“欲語淚先流”。即使曾經發出“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的豪言壯語,如今的她,作為一個女人、一個妻子,失去了以往相親相愛的丈夫,怎能承受得住這“物是人非事事休”的痛苦?親愛的夫君,你該陪在我的身旁,許我一個依靠的肩膀啊!我沉浸在那痛苦中,多想替清照這樣呼喚啊! 

  古詩文里的故事,充滿了怎樣的魅力?我竟能如此的的陶醉於其中!

古詩文里的故事,讓我陶醉 標籤:秋天讓我陶醉作文 自然讓我陶醉作文 鄉村讓我陶醉作文 古詩文大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