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祖國母親,生日快樂600字作文

祖國母親,生日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踏着成長的節拍,伴着青春的旋律,我們迎來了祖國母親的60華誕。60年的風雨滄桑,華夏兒女與您同舟共濟;60年的艱苦歷程,華夏兒女與您一同走過。

  在黨中央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總書記的正確領導下,祖國日益強盛,人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科技水平也迅猛發展。

  改革開放30年以來,我國政府努力使全體人民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推動建設和諧社會。我國不論是在航天技術方面,還是體育事業方面。都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刷新了屹立於世界之林的歷史記錄,為祖國的明天翻開了嶄新的一頁。

  祖國為什麼會發生這麼大的變化呢?那是因為我們華夏兒女與祖國共奮進,求發展。因為我們深愛着哺育我們茁壯成長的母親--祖國。

  大家都知道我國著名數學家華羅庚。1946年,美國某大學以優厚的條件聘請著名數學家華羅庚為終身教授。但他回答說:“為了抉擇真理,為了國家民族,我要回國去。”終於帶着妻兒回到了北京。回國后,他不僅刻苦致力於理論研究,而且足跡遍布全國23個省、市、自治區,為國家的復興作出了巨大的貢獻。

  還有一位在心中國成立后的第一任總理周恩來同志,1910年春天,周恩來進銀岡書院讀書。一次,校長在問大家為了什麼而讀書時周恩來慷慨地達到:“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之後,這誓言貫徹在他的一生中,他為中華民族的解放作出了巨大的貢獻。

  朋友們,讓我們像那些愛國知識學習,有你我共同的行動去證明--愛我祖國。

  讓我們齊呼:祖國母親,生日快樂!

   馬家鎮中學九年級 小鄧子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祖國母親,生日快樂 標籤:母親,生日快樂作文 祖國媽媽,生日快樂作文 祖國母親的生日作文 祖國母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