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不要哭泣,祖國母親700字作文

不要哭泣,祖國母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局前街小學六(2)班  袁晨晨

5月12日下午,一場突如其來的地震,使四川地區6萬多人遇難。當這個不幸的消息傳開時,悲傷籠罩了整個中國。而您,我們的祖國母親,也在傷心地哭泣。為那一聲聲痛苦的呻吟而流淚;為那一雙雙渴望生命的眼睛而流淚,為那一句句撕心裂肺的哭泣而流淚……

那麼現在,祖國母親,請您擦乾眼淚,看看眾志成城,萬眾一心的我們,不要哭泣。在捐款箱旁,早已排起了長龍一般的隊伍。不論年老年幼,也不論家貧家富,只要願意獻出一份自己的愛心,盡一份自己的力量,點點水滴也匯成了海洋。在天安門前,早已人山人海,水泄不通。不論男女老少,也不論尊貴卑賤,都在這一刻從心底爆發出了吶喊:“中國加油!汶川加油!”

那麼現在,祖國母親,請您擦乾眼淚,看看奮不顧身,捨己為人的救援人員,不要哭泣。在碎石間,有生命的綠色在不停地挖掘,翻掀,尋找!在擔架旁,有潔凈的白衣在不停地擦拭,輸液,護理!在瓦礫上,汗水伴着雨水在流淌!在廢墟上,用身體支撐起的擔架在緩移!是他們,將一個又一個生命從死神身邊拉回;是他們,給予一個又一個災民重新活下去的希望。在災區哪裡最苦,哪裡最累,哪裡最危險,哪裡就有他們的身影。

那麼現在,祖國母親,請您擦乾眼淚,看看逐漸堅強,不斷堅持的災民,不要哭泣。堅硬的水泥塊間,男孩不再哭鬧,只要安靜等待着救援的到來。在鋒利的鋼筋下,女孩慢慢樂觀,始終相信自己可以出去,還不時給焦急的親人一個燦爛的微笑:“沒關係,我很好。”在獲救時,男孩緩緩的敬禮感動了所有人,女孩讚歎月圓的話語使所有人震撼……

   地震,使我們更加團結;災難,使我們愈加堅強。那麼現在,祖國母親,請您擦乾眼淚,不要哭泣,與我們一起創造新的美好,和我們一塊走向新的輝煌!



不要哭泣,祖國母親 標籤:不要哭泣作文 祖國母親作文 給祖國母親的一封信作文 寫給祖國母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