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想起你的時候1100字作文

想起你的時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暑假到了,這幾天綿綿的細雨已一連下了好幾天,窗外一片煙雨蒙蒙,我在家中也無事可做。望着窗外打着雨傘忙忙碌碌的人群,我想或許他們都有各自的心情,或許都有各自的故事——但中間都隔層玻璃,無從交流。於是我決定發帖。

  原帖:陌生人,你好!不知為什麼,這時我想起了你。不過,你不要為這莫名的問候感到疑惑。或許我們素未謀面,或許我們也曾萍水相逢,但或許我們生活在同一個省或同一個城市。所以我想提個醒,如果我心有你,你心有我,見面時請報以微笑,彼此熱情相待,那麼我們的生活將充滿陽光!在此,祝你天天開心!

  真沒想到,以後幾天,天天有人跟帖,我的點擊率蠻高哇!

  跟帖1:上面的帖子讓我想起了你——好心的出租車師傅。那天我起床晚了,眼看要遲到,我攔下你的車,可我的方向與車上乘客要去的方向相反。我還生氣的罵著一些髒話,埋怨着你。你非但沒有生氣,還樂呵呵的讓我上車,又樂呵呵的說服了車上那位乘客,先把我送到了學校。雖然是件小事,但我想起你的時候,心卻暖暖的。

  跟帖2:好奇怪的帖子啊!怎麼那麼有魅力?那天我在學校,看到我們班的同學小張要走過來,等到他走到我位子旁時,我把腳猛一伸,他絆倒了,它的腿上還青了一大塊,可他什麼也沒說,而且在下午上課時,我忘了帶書,他便把他的書借給我看,而我上午還絆了他一腳。為此,我很內疚!

  跟帖3:我是一位餐館的服務生,有一次我在給一位客人端火鍋的時候,由於地板很滑,我一不小心將湯汁灑在了他的皮包上,我當時真的好害怕,因為看得出這位客人的皮包是名牌,可能很貴,而我可能要賠償這筆費昂貴的費用。可這位客人真好,不但沒讓我賠錢,還關心我是否燙着了,這社會上還是好心人多啊!

  ……

  是啊,隨着城市的繁榮,生活節奏的加快,人與人之間產生了隔膜,人們像走在巨大的玻璃迷宮中,我看到你,卻有感受不到你。所以,我想着你,你想着我,哪怕一聲問候,一個微笑,一份溫暖,一個招呼,一聲安慰都會加強人與人之間的理解和寬容,這實在是時代的需要,社會的需要。良言一句三冬暖,寬容是冬天皚皚雪山上的暖陽;惡語傷人六月寒,如果你有了寬容之心,炎炎酷暑里就把它當做降溫的空調吧。

  寬容是一種美。深邃的天空容忍了雷電風暴一時的肆虐,才有風和日麗;遼闊的大海容納了驚濤駭浪一時的猖獗,才有浩淼無垠;蒼茫的森林忍耐了弱肉強食一時的規律,才有鬱鬱蔥蔥。泰山不辭?g土,方能成其高;江河不擇細流,方能成其大。寬容是壁立千仞的泰山,是容納百川的江河湖海。正如雨果所說:“世界上最廣闊的東西是海洋,比海洋更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廣闊的是人的胸懷。”

  安徽亳州利辛縣新苑中學初三:孫冰心



想起你的時候 標籤:想起你的時候作文 想起你的時候很溫暖作文 想起你作文 當我想起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