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想起你的時候700字作文

想起你的時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你是歷史上的一顆流星,“功蓋三分國,名成八陣圖。”,你是智慧的化身,多少次,讓我為你深深着迷。 

  你從青樹翠蔓的隆中走來,徐庶稱你為卧龍,自比管仲、樂毅是你對自己實力的肯定,這時候,他來了。劉備,一次、兩次、三次,終於,你被他三顧茅廬的誠意感動,終於答應他,輔佐他,為他奔走效勞。未出茅廬而三分天下,這時候的你,年輕才俊。滿腔的自信都溢在你溫和的眉眼和輕輕上揚的嘴角。 

  想起你的時候,你教會我,自信面對生活。 

  你從烽火連天的赤壁走來。現實與夢想總有很大差距,劉備的不斷兵敗,曹操的步步緊逼,終於,你必須去找一個盟友。這時候,他來了。小喬出嫁,羽扇綸巾,雄姿英發,周瑜,這個年輕的江東才俊成為了你的盟友。面對那些或有意或無意的刁難,你輕輕一笑,雲淡風輕。因為你知道,有的時候一加一大於二,團結的力量是很強大的。你不想破壞了盟軍的團結。借箭、借風,你默默地做好這些事,雖然最後東風予了周郎便,後人贊的,都是赤壁上的美周郎,可是你卻依然掛着淡淡的笑容,安靜地離開。 

  想起你的時候,你教會我,用寬容維護團結。 

  你從愁雲慘淡的白帝城走來,夷陵的一場大火,燒斷了七百里的連營,也葬了劉備的雄心壯志。這個當初憑着幾滴眼淚話幾句豪言壯語就把你從隆中帶走的男人叫他的孩子,對你侍之如父。可是,那個笨笨的、單純的劉阿斗又怎麼會聽出這句話里的深意呢?可你聽懂了,你對劉備許下一個諾言,正如當年你在隆中,說的一句,亮,願效犬馬之勞。那一個承諾,在你不舍的淚中,閃閃發光。那一個承諾,你幾乎是用生命去踐行的。你盼望着興復漢室,還於舊都,可是,前方艱難的道路卻使你彷徨無助。你從來沒有放棄,即使最後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想起你的時候,你教會我,堅守承諾。 

  想起你的時候,你教會我很多;想起你的時候,想從你身上學到更多……

想起你的時候 標籤:想起你的時候作文 想起你的時候很溫暖作文 想起你作文 當我想起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