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你的一線生機就是我全部的動力600字作文

你的一線生機就是我全部的動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2008年5月12日下午2時左右,在四川省汶川縣發生里氏8級強烈地震,數以萬計的生命在瞬間被廢墟或泥土掩埋,一座座房屋倒塌,一條條公路扭曲,通訊完全中斷,山中這座曾經繁華的縣城頓時變成了一座死城。

  地震發生后,黨中央國務院第一時間做出了反應,溫家寶總理以最快的速度趕赴災區,數萬名武警官兵、解放軍戰士迅速奔赴現場。由於地震山,體滑坡嚴重,許多道路不復存在,營救人員手足並用,經歷十幾小時的艱苦跋涉才進入災區現場;通訊中斷無法與外界聯繫,電力電信部門冒雨爬高山架電纜;運送救災物資的卡車被巨石阻礙,我們就用飛機空投……沒有什麼可以阻擋我們!不要怕,我們來救你們!

  每一個中國人此時的心情都是沉痛的,每一個中國人都期盼着生存者在不斷增加,希望看到親人相聚的驚喜,每一個中國人都希望能直接為災區做點什麼,哪怕是搬幾塊磚頭,扶一把擔架……

  看着一張張令人心碎的照片,聽到一個個讓人痛心疾首的數字,一萬,三萬,六萬,我的心在顫抖:學校里的孩子們,你們安全了嗎?家裡的老人們,你們安全了嗎?工廠里的工人們,你們安全了嗎?可憐的兄弟姐妹同胞們,你們安全了嗎?

  一雙雙手在石縫間翻找,已經流出了殷紅的鮮血;看着孩子扭曲的小身體,眼淚忍不住往下掉,不,現在還不是哭的時候,石縫間,瓦礫里,門板下,還有多少血和淚在流?還有多少生存者在等待營救?

  武警官兵們加油!解放軍加油!醫護人員加油!與死神搏鬥的災民們加油!

  你的一線生機就是我的全部動力!

  我願意全力以赴,甚至用我的生命來換來你的生機!

  沒有人會放棄,沒有人會放棄!我們都是中國人。

  加油,中國人!



你的一線生機就是我全部的動力 標籤:拼搏向上的動力作文 前進的動力作文 這就是我作文 我就是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