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美麗的柳樹300字作文

美麗的柳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在這滿林飄香、蒼松翠柏、林海茫茫之中,細嫩的柳條在春雨的滋潤下青翠欲滴,生機勃勃。

  遠處的柳樹垂下柔軟如絲的枝條,在春風吹動下,遠遠望去像一團團隨風飄動的煙。一陣春風吹過的時候,柳條便泛綠了,千萬條的柳枝,密密的,細細的,遠看就像是一片縹飄渺渺的綠煙、微微遊動的翠雲;近看恰似綠珠兒串成門帘;倘使鑽進去,則彷彿置身於少女綠色的秀髮之中。

  柳樹在初春時觀賞才最為雅緻,柳樹彷彿是一團淡綠的煙霧;則給人以清香、恬淡的感覺。這時的柳樹柔細纖長,還帶着細細的絨毛,像少女朦朧的睡眼,無怪古人稱之為“柳眼”。

  柳樹它沒有老榆樹高大粗壯;沒有鐵樹那由尖有硬的綠葉;也沒有銀杏樹挺拔,氣宇軒昂。但是柳樹在藍天、湖水的襯托下顯得異常美麗。

  這時,我們只要抬眼望去,枝梢間籠罩着一層淡淡的煙沙霧幔,那纖細的枝條上的一個個翡翠般的嫩芽,悄悄地給人間帶來了美好的春的消息。



美麗的柳樹 標籤:美麗的柳樹作文 春天的柳樹作文 家鄉的柳樹作文 校園的柳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