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河邊的柳樹600字作文

河邊的柳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河邊上有兩棵柳樹,一棵大一棵小。大的是以前的,小的是母親在他小時候種下的。這兩棵柳樹慢慢地長大了,從小小的幼苗變成了高高的大樹。母親是夠不着它了。 

  兒子上高中了,母親一個人,孤苦伶仃地在家,盼望着,盼望着,盼望著兒子能夠早點兒回家。母親她知道兒子上學的地方離這兒是都么的遠呀!她知道,兒子是很難回來的,可她依然是每天在那裡等着。兒子是在柳樹抽芽的時候走的。柳樹的芽兒已經成了強壯的枝條,邊上長滿了綠葉。如今,柳樹的葉子已經落了,兒子卻還沒回來。母親每天還是在那兒望着那棵柳樹,似乎那就是她的兒子。唯一變了的是她不在像以前那樣的矯健了,現在她是拄着拐杖來的。腰也彎了。 

  三年了,她從未得到過她兒子的消息。幾天前,她兒子寄回了一封信。這讓她喜出望外,信中寫到:“他經過三年的努力終於考上了大學,並寫了他三年來是如何的想念母親呀,但從未回家看過你…… ”她看完后眼角上躺着幾滴晶瑩剔透的水珠。 

  大的柳樹死了,小柳樹已經長壯了。不久他母親也逝世了,村民們瞞着他,不讓他知道,偷偷地給他母親辦了喪事。 

  幾年後他大學畢業了,得到了一份很好的工作。當他回家去看他母親時,村民告訴他:他母親早在幾年前就逝世了,還告訴他他的母親自從你走後天天在河邊的那兩棵柳樹下等你回家…… 他痛苦不已。 

  當他晚年時總是會想象他母親在柳樹下等他的情景:清清的河水緩緩地流淌着,兩棵柳樹筆直地豎立在那兒,在兩棵柳樹的下面有着一個樸實的老女人,在那兒四處張望着……

河邊的柳樹 標籤:春天的柳樹作文 家鄉的柳樹作文 美麗的柳樹作文 校園的柳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