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賞梅500字作文

賞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花開花落,每到嚴寒的冬季,幾乎所有的花都化作了春泥,唯獨是她,不畏嚴寒依然的綻放舞姿。 

  她不像玫瑰那樣妖艷,不像桂花那樣十里飄香,也不像牡丹那樣象徵繁榮;她,僅僅知道是寒冬里一位傲雪斗霜的舞娘。 

  不錯,她的名字叫做臘梅。 

  臘梅,自古以來,人們常用過無數的詩歌去讚美她,從古人的“唯有暗香來”到毛主席的“她在從中笑”,她從不較矮,多少讚揚她的詩句呀! 

 每到過年的時候,幾乎所有家庭都有梅的身影,在所有人享受快樂氣氛的同時,她也是在綻放得最燦爛的時候,不正也是和我們一起歡樂的笑嗎? 

  一次偶然的機會,有幸到博物館席上到了一幅畫:梅的畫。一枝傲骨的梅,挺立在風雪中,雖然是畫,我也沒親眼目睹過在風雪中的梅,但這幅畫,留給人的卻是這樣堅強的印象。 我喜歡梅花,因為她堅強,代表頑強不屈,我覺得她像我媽媽,困難猶如嚴冬,就是再寒冷,再大的磨難,也擊不倒她,我曾經很叛逆很任性,媽媽在我的叛逆期中增添了許多白髮,但她沒有放棄我,她一個女人支撐起了整個家,與傲梅一樣堅強。 

  她美麗,但不妖艷。 

  她堅強,但不驕傲。 她芳香,但不濃郁。 

  她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 

  但願我也能像她一樣堅強。

賞梅 標籤:賞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