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賞梅的啟示500字作文

賞梅的啟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見過美貌出眾的月季和牡丹;也見過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但我最喜歡的還是柔中帶剛的梅花,他那淡淡的香氣林我沉醉,正如詩人所說的那樣:不要人誇顏色好,只留清氣滿乾坤。說起梅花,我與他還有一段故事呢? 

  我六歲那年冬天,雪下得很大,天也冷得出奇,媽媽卻提出要帶我去看梅花。我的心裡立刻泛起了嘀咕:就這天氣?看梅花?沒瘋了吧?有什麼花會開呀?也打了個寒戰。但迫於母名難為,只能硬着頭皮跟了去。還未走進公園,我便聞到一股淡淡的清香,“啊!好香!”我情不自禁的說。頓時感到心曠神怡。地上滿是雪,大地穿上了白色的大衣,一陣寒風吹過,我感到一絲涼意。“快看!”媽媽興奮的叫着。我順着媽媽的手指的方向望去,果然,不遠處有幾點紅色。我急忙跑過去。“呀呀呀!真的有花。”媽媽笑着說:“這一趟沒白跑吧?”我使勁的點頭。 

  細看,梅花是那樣婀娜多姿!有的還是小小的花苞,可能是怕冷吧,不敢探出頭來;有的含苞欲放,但似乎是聽到了人們對它的讚美后,有點害羞了,微微遮住自己美麗的臉龐;有的半開半合,令人無限遐想;有的開的正旺,綻放出自己美麗的笑臉,向人們展現出一副大方的儀態。好像在說:“嚴寒,你來吧!我不怕!” 

  回到家后,雪又紛紛揚揚的落了下來,我似乎看到了梅花那張高傲的臉正在風雪中微笑着。我愛梅花,不僅因為她的香,更因為他那頑強的毅力,這值得我們永遠學習!

賞梅的啟示 標籤:賞梅作文 給我的啟示作文 花的啟示作文 梅花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