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賞梅500字作文

賞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梅花是南京市的市花,也是我最喜歡的花。它不像其它的花兒那樣,爭先恐後地趕在最好的季節開放,而是在寒冷的冬天,迎着刺骨而又凜冽的寒風,悄悄地在枝頭傲霜盛放。

  有一句古詩說得好:“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梅花盛開的時候,你可以聞到一股淡淡的幽香,它不像茉莉花的香味那麼強烈而顯着;也不像紫丁香的香味那麼濕潤而柔和;更比不上蘭花那種潔凈而又微妙的香味。她的香味雖然很難描述,但卻給人一種如夢似醉的感覺。

  南京的梅花谷是賞梅最好的去處,每到隆冬季節,白梅,宮粉梅,硃砂梅,綠萼梅競相開放。仔細觀察,你會發現這些梅花不僅顏色各異,花形也各不相同。白色的杏梅只有五片花瓣,在陽光的照耀下,白得近乎透明;綠萼梅的花瓣大約有十片左右,潔白的花瓣在萼托和枝條的映襯下,略顯淡淡的綠,十分優雅高貴;我最喜歡重瓣的美人梅,看那盛開的美人梅,粉色花瓣包着嫩黃的花芯,迎着風輕輕擺動,像一位粉衣少女在枝頭翩翩起舞,簡直美極了!

  等到天氣變暖,梅花凋謝后,梅枝上會結出大大小小,青綠青綠的梅子,梅子成熟后,我和媽媽就去梅花樹下撿些回家,放在玻璃盒子里,一層梅子一層冰糖的腌着,不多時,美味的梅子醬就做好了。

  想到這裡,我不禁由衷地期待,冬天趕快來吧!

  五年級:幸福13425



賞梅 標籤:賞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