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賞梅花500字作文

賞梅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去白塘植物園玩,最主要是去看梅花。 

  一進門,迎面撲來了一陣陣花香,聞起來沁人心脾。有的時候濃濃的香味中還帶有一絲淡淡的清香。花瓣在風的帶動下隨風飄舞,發出了沙沙的笑聲。 

遠看,一片梅花進入我的眼球。有粉色的,有紅色的,有黃色的,還有白色的。紅色的梅花艷若桃李,燦如雲霞,又如燃燒的火焰、極為絢麗,很具感染力。白色的梅花冰清玉潔,清白無瑕,清正無邪,令人望之起敬。粉紅色的梅花如描似畫,柔情似水。令我記憶最深刻的,就是那棵既有紅又有白色的梅花。這種獨特的梅花如孩子的臉龐一般,銀裝素裹、芬芳濃郁。我想,那可能是園藝工人把兩種樹種的基因合到一起,形成了這種獨特的景觀。 

  走近一看,這裡的梅花千姿百態,美麗極了。那些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就像是一個倒着的小水滴;那些張開了一點點小花朵,就像是一個個小未成熟的小桃子;還有的是張開了很多的大花朵,就像是一串串紅色的風鈴,風一吹動,就發出嘩啦啦的笑聲。近看一枝枝的梅花,像一個個小人在吹喇叭…… 

我們往前走,看見了一種奇異的梅花——垂枝梅。這種奇異的梅,產於華南北部,很耐寒,喜歡濕地,排水性良好。垂枝梅的枝條向下垂的,花是白色的,有的花還會有一點淡黃。從遠處看,垂枝梅很像垂柳,但和垂柳最大的不同就是,垂柳全是葉子,沒有花,而垂枝梅卻是沒有葉子,只有花。 

梅花覆蓋的白塘植物園,真讓人流連忘返。

賞梅花 標籤:賞梅作文 梅花作文 梅花的啟示作文 我喜歡梅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