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陽光無香900字作文

陽光無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又一位老師站在講台上,面對着我們班窗外那棵玉蘭樹大加讚賞。確實,綻放的玉蘭成為了窗外全部的風景。潔白、大氣的花朵一枝枝,一簇簇,整株玉蘭好像一位高貴的女皇,盛裝出現。微風拂過,“女皇”微微頷首,散發一縷幽香,使入迷醉。但不知為何,每當這時,我眼前卻浮現出另一番景色。那是校園角落中,一處太不起眼的小花壇,似乎陽光都很少光顧這裡。但那些頑強的小生命仍然破土而出,充滿了花壇的各個角落。小小的花朵太過稚嫩、普通,和那高貴的“玉蘭女皇”相比,好像羞澀的村姑。但正是她們,在“女皇”風光了兩周,“回宮”休息之後,陪伴我們走過整個春、夏、秋,直至陰冷的北風強烈壓迫下,才不舍的與我們告別。即使很少有人關注,她們仍在儘力為我們的生活增添一抹光彩。 

  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太多的人或事,過於普通、尋常,以至我們認為是理所當然,甚至抱怨。每天早上,當你看見桌上已熱好的牛奶,會有什麼反應?走到父母面前,說聲“謝謝”?或許你只是感覺,同往常一樣,同樣的牛奶,不情願的喝了一點就推開了,還埋怨道:“每天都是老一套,我都喝膩了。”天涼了,媽媽遞上她辛苦織了很久的毛衣,但在你看來卻是樣式“老土”。你也許會嫌棄的一丟,美麗“凍人”。然而,面對陌生人的幫助,可能只是簡單的幾句話,你就會“感激涕零”,鄭重的記入作文中,千恩萬謝一番。 

  曾在好友的筆盒中,看到一根被她細心纏繞好的頭髮。她說,那是她媽媽的。離家住校,一切都要靠自己,現在才感受到在家的感覺是如此溫馨。即使是媽媽的嘮叨,以前聽着很煩,現在想起,也是一種有人關心的幸福。她家住的很遠,但學習再緊張,她也會擠時間回家看看,不讓父母太過思念,感受那份家的美好。 

  記得與表妹的一段對話。那次,她又在大談等待流星雨的經歷,苦苦煎熬了一個晚上,直到日出,仍與流星擦肩而過。我的嘴邊突然跳出一句話:“咱們去看太陽吧!”她像是看瘋子似的看着我,“你沒事吧?太陽天天在那兒,有什麼可看的?”是呀,似乎所有星體中,人們抱怨最多的就是太陽。夏天,說太陽光“太毒”,冬天,又埋怨太陽發光“不賣力氣”。但太陽永遠在那裡,普照世間萬物。 

  陽光無香,但陽光永恆。 



陽光無香 標籤:春光無限好作文 陽光體育作文 陽光里的作文 陽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