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給二哥做頓飯900字作文

我給二哥做頓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二哥第一次在我家吃飯,因為過度的勞累和激動,太好的食物是不利於他的身體的,本來就瘦弱的二哥,腸胃自然是不好的,儘管兒女成群,可是經年的勞累也沒有怎麼顧及自己的身體。長途的動車顛簸,晝夜照顧偏袒的病人,又着急回家看望自己的親人,心理和身體的透支,只有稀薄的粥才能有利於他的腸胃。

  我洗了洗小米,抓上了把紅棗,就在鍋里煮了起來,然後洗了黃瓜,我決定用黃瓜炒個雞蛋,白菜大豆腐粉條是二哥的家常飯,我也是準備燉上了,這些都是容易腸胃容易吸收的,而且是平日里經常吃的。再就是吃特色菜了,地方特色,諸城燒烤,我掰了脊背,撕了燒雞,切了豬頭肉,倒出了辣絲子,二哥嫌太多了,我說每樣少吃點兒。飯食是我早就包好的木耳,香菇,豬肉包子。二哥不喝酒,我們就吃了點飯兒,二哥真是餓了,一碗粥,一碗菜,兩個包子,其他的菜也吃了一點點兒。

  吃完飯後,我找出來給二哥買的保暖內衣和外套,我讓他穿上,可是這天的天氣很熱,也不用穿,二哥不穿,我說帶回來家吧,因為天氣預報說第二天冷,他說沒有什麼冷處了,畢竟是春天了,我又不出遠門,就在炕上陪大大說說話,我想家裡還有暖氣燒着,也不冷,不穿就不穿了,後來我想,你帶回老家吧,二哥說,不用,我走的時候再來你家,那時候就拿着了。我想也對,我們就決定回老家了。

  回來家的吃喝也是我要負責的。

  我將買的燒烤裝好,又從冰箱里拿出大蝦,雞翅中,蟬的幼蟲,鯉魚,年糕,豆包。裝了一大袋子,我擔心那袋子破了,承重不夠,就又用蛇皮袋子裝了起來。

  二哥說要給父親買奶,買最好的六個核桃,我說好,我們來到了利群超市,我們買了六個核桃,又給父親買了一些小零食,這些都是採用了我的建議。這就140多塊錢了,我想到了要買生肉,因為家裡的生肉也不多了,上周我帶回去的都是瘦的,父親愛吃肥的,包水餃也是有點肥的好,我不能買了,我再去買,付賬的時候,二哥就付了,我不能,我決定到別處去買。我自己付帳。

  我們打的來到了檢察院,那裡是通往老家的必經之地,是我在那裡換成石河頭回來家的車,我記得在那裡有個地方賣生肉,我買上了生肉,夠家裡人一個星期吃的了。

  我們上了車,一路上我介紹着車外的景象,二哥又是慨嘆變化之大。



我給二哥做頓飯 標籤:我給媽媽的生日禮物作文 我給媽媽洗腳作文 我給老師寫封信作文 我給媽媽過生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