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蚌8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這是一隻很大的蚌,比其它的蚌大兩倍以上,它的殼上有着一條一條美麗的紋路,通體閃着淡綠色的光。而且,它有一顆珍珠。

  這顆珍珠是由一粒小沙子變成的。一顆沙子進入了它體內,很久以後,變成了一顆圓滾滾,亮晶晶的大珍珠。“這是我的,誰也不能碰它。”它這樣想。不過,自從珍珠的消息傳開以後,許多水生動物都慕名前來,它只好讓動物們看看它的珍珠。

  “天哪,這顆珍珠比我還大!”一隻剛出生不久的小蚌說。

  “沒錯,你看它渾身的紋路,那麼漂亮,和珍珠搭配在一起,簡直是絕!”小蚌的夥伴說。

  美麗的蚌聽了,不禁洋洋得意,從此,它不再滿足於在一個地方讓人看了。它驕傲的說:“我要到別的地方轉轉,讓所有人都見識我的美麗!”說完,它昂首闊步的走到別處去炫耀了。別的蚌都把自己埋進沙子里,它卻不這樣。一個老蚌勸它說:“你這樣會讓人類發現的。”而它不顧一屑的說:“哼,我看你們是因為自己太丑自卑吧,像我這樣的,還巴不得讓別人發現呢。”說完,它擠開老蚌,一個人哼着小曲到別處去了。

  有一天,它對大家宣布:“我要到岸上去,讓人類見識我的美麗!”不等大家說什麼,它就朝岸上爬去。

  到了岸上,它把殼張到最大,好讓珍珠露出來。烈日下,那顆珍珠更加光彩奪目。但蚌卻開始有一點不舒服,它體內的水分沒了殼的保護,開始散發。一隻螃蟹勸道:“回去吧,這樣你會被曬死的。”“走開!”蚌大聲說,“你是嫉妒我,不想讓人類稱讚我!”“唉。”螃蟹嘆了口氣,走了。漸漸的,蚌開始覺得呼吸困難,但它想:人類還沒見到我的珍珠呢,等會兒再回水裡吧……

  兩天;一個月,兩個月,那個蚌沒有回來。“它是不是被人撿回去養着,不回來拉?”大家議論紛紛。

  那個曾經誇它的小蚌悄悄來到它上岸的地方,發現它還在那裡。沒錯,還在那裡,只不過珍珠已被人撿走,生命早已消失,只剩下兩片早已褪色的殼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