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給二伯母的一封信500字作文

給二伯母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給二伯母的一封信 

  祁縣第三小學四年級44班 

  王翔 

  親愛的二伯母: 

  您好! 

  好幾年了,您都沒回來過祁縣,我特別想請您回來看一看。 

  提到家鄉祁縣,你一定知道家鄉的喬家大院的。 

  喬家大院始建於清清乾隆年間,后又清同治、光緒年間及民國初年多次增修,時間雖跨越了兩個世紀,卻保持了建築風格的渾然天成,喬家大院佔地8724.8平方米,由6幢大院19個小院共313間房屋組成,城堡式建築。四周高達十餘米的全封閉水磨磚牆內,院與院相銜,屋與屋相連,鱗次櫛比的懸山頂、歇山頂、硬山頂、卷棚頂及平面頂上,都有通道和堞牆相連。全院以一條平直甬道將6幢大院分隔兩旁,院中有院,院內有園。四合院、穿心院、偏心院、角道院、套院,其門窗、橡檐、階石、欄杆等,無不造型精巧,匠心獨具。院內磚雕,俯仰可觀,脊雕、屏雕、欄雕……,以人物典故、花卉鳥獸、琴棋書畫等為題材,各具風采。 

  “皇家有故宮,民宅看喬家”。如今,喬家大院已經成為聞名中外的民俗勝地,而且也成為許多影視劇拍攝爭搶鏡頭的風水寶地。《喬家大院》就是在這裡拍攝的。 

  二伯母,如果您看膩了深圳的高樓大廈,不妨游一游古色古香的喬家大院。相信一定會別有一番風味的。 

  祝您全家幸福快樂! 

  你的侄子:王 翔 

  2008年10月8日



給二伯母的一封信 標籤:給父母的一封信作文 父母的一封信作文 致父母的一封信作文 寫給父母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