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幸福800字作文

幸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對於處在沙漠中的人來說——一滴水都是幸福 

   ——題記 

  幸福這個詞由兩個字組成,一個是幸,一個是福。幸的意思是高興、幸運,福的意思是福氣。那這個詞的意思就是指遇到一個令自己高興有幸運還使自己還感覺到很有福氣的事物。 作文

  小時候認為幸福就是吃。每次只要吃到好吃的事物就覺得高興,認為這就是幸福。當父母將事物從超市拎回家時,我總是樂於第一個與這些食品進行“親密接觸”。但不久就發生了問題——我明顯地長胖了。胖不僅會影響美觀,更重要的是胖會影響到健康。於是,我父母和我便開始一起都控制起來——父母開始不怎麼買零食,我開始控制不吃零食並增加運動。隨着時間,我瘦了下來,但到這時我認為吃不再是幸福而僅僅是高興了。 

  長大了一些我認為幸福就是放假。那時認為放假就是吃喝玩樂、偶爾在寫寫作業。開學后盼望着寒假,寒假后盼望着暑假,還有上學期間放的各種大大小小的假日,都覺得這時幸福的時間。但隨着年齡的增長,學業的增重,卻也漸漸改變了這種想法,並且認為這種想法簡直是大錯特錯——放假是可以玩,但那只是在學習累后適當地玩,並不是在玩累后適當地學習!所以對於放假我認為這只是一個彌補自己上學期某些課程的不足之處和放鬆心情的一個幸運的機會。 

  前些時日,我認識了一位單親家庭的同學,我和她聊天時,我問道:“你認為幸福是什麼?”我看着她用嚮往的眼神望着我激動地說:“當然是擁有一個完整的家。”我突然醒悟了一些事情…… 

  幸福其實很簡單。對於饑渴的人來說,一碗飯一杯水就是幸福;對於音樂人來說,自己的作品得到別人的認可就是幸福;對於殘疾人來說,通過自己的努力得到別人的尊重與肯定就是幸福。而我的幸福也很簡單,只需要一家人都很健康地坐在餐桌旁,吃吃瓜子聊聊心事,這久是幸福。 

  幸福其實觸手可得,我們需要的僅僅是一顆善於發現幸福的心——就怎麼簡單。



幸福 標籤:幸福作文 幸福在我身邊作文 擁抱幸福的小熊作文 幸福時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