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鐵門背後1100字作文

鐵門背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今天我們去了一個讓我一輩子都不想再去第二次的地方——北京市未成年犯管教所。

  漆黑威嚴的大鐵門,高高的架在牆上的電網,還有那種會讓人莫名的感到壓抑的嚴肅的氛圍,都讓我們鬆鬆垮垮的神經一下子緊繃起來。看着逐漸靠攏的兩扇鐵門,我終於體會到了失去自由的滋味。“砰!”的一聲,鐵門在我們身後關閉。四周高高的圍牆彷彿只能讓我看見頭頂上的那一方小小的天空。簡直可以用“恐怖”來形容了。

  隨後我們去了禮堂,聽獄警給我們講解未成年犯的犯罪心理。隨後還有未成年犯代表的充滿悔恨的發言及表演。我深刻地意識到了犯罪是多麼的可怕。

  事實上,大部分未成年犯再犯罪之前就有過各種各樣的處分,可是他們不在意。這就養成了壞習慣,導致他們在犯罪時往往因為習慣了而並不能意識到自己是在犯罪,結果卻枉送了自己的前程。還有一部分人在犯罪之前一直是品行端正的好學生,可是因為一些如父母離異的突然變故使他們喪失了理智,許多想法未經大腦就沖了出來,於是就犯了嚴重的錯誤。可謂“一失足成千古恨”啊!這樣不但毀了自己,連身邊的人都要跟着傷心。何必呢!

  這就是他們不懂法的結果。他們在犯罪時,也許只是一時的衝動或是為了他們所謂的“哥們兒”報仇。不論怎樣,他們所做的都是一些有悖於法律法規的行為。這就要看自己的意志力如何了,先設法讓自己平靜下來,冷靜地思考,過過腦子,然後考慮這件事我到底該不該做,該怎樣做,這樣做的後果是什麼。想清楚之後再堅持自己的原則,把事做好。

  凡事都要有紀律有原則。一旦某件事情逾越了紀律的界限或做人的原則,那就一定要三思而後行了。千萬不要做出讓自己後悔一生的舉動。只有這樣,才能達到那個“隨心所欲而不逾矩”的境界吧。

  遇事想開點,沒什麼大不了的。這裡拿《士兵突擊》里連長老七的一句話想與大家分享“有容乃大,無欲則剛。容是別人,欲是自己。這樣的天地才跑的更歡暢!”只要我們每個人都做到這一點,寬容他人,同時也不放鬆對自己的要求。加上遇事多一點的思考,我們的人生無疑會變得更有價值!

  “砰!”進來時的那道恐怖的大鐵門又重新在我們面前打開。我們離開了那個嚴肅緊張的地方,鬆了口氣,好像獲得了新生。我大口大口的呼吸着外面清新自由的空氣,享受着這溫暖的日光親吻。不禁又想起了一句本人認為很經典的話“自由的味道,很硬。帶着柏油和輪胎的氣味,讓人很想遠行。”

  是啊,“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通過這次的活動,我也體會到了“自由”的“艱難”。它是需要信心與信念才能維持的,是世間最可貴的東西。作為一名中學生,我們此刻正站在這自由的大道上,揮灑着我們的青春,享受着我們活力四射的生命不是么!所以我們就更要好好珍惜這份來之不易的自由!

  北京市八一中學初二:戴欣



鐵門背後 標籤:媽媽的愛在門背後作文 背後作文 背後的故事作文 繁華背後的冷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