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別剝奪它的生活權900字作文

別剝奪它的生活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兒時的回憶,無法停留。從感悟中開啟潛能,幼時的我們不會禁錮思維,想挽留童年的純真,幼年時光中體驗的事物的本質,而定格的一瞬間,竟是一個微笑——一個誠摯,從心靈里發自內心的最純潔的笑容,是情感的緩衝劑,是使其冰川一角融化的動人表情,是失意者——我尋到微笑的力量的促進物。

  使我從沉淪的消沉中擺脫的是來自社會最底層的一名婦女,經濟上雖然他們與我們有一層薄膜,才能之分使其與我們與他們的思想隔離,他們用一生積攢的力量卻不足以生活,生理機能的缺陷,形象的差異使他們被忽略,被輕視。他們體會被人隔離的心酸,但這些只是我們粗俗,愚昧的觀念而已,失明的人雖無法目睹精彩的瞬間,但他們能傾聽,傾聽世界的聲音;失聰的人雖聆聽不到天籟之音,但能善變真偽,給予生命以形體,鑄造了世界的華美,一個微笑,一次心靈的觸動,一次享受世間的溫暖。

  城市中瀰漫的戰火雖無形無色,但在繁華都市中居身的人民求卻感受着氣息,在何時某人留下社會創造的足跡,有些人還在荒廢的生活中拾取好的記憶,幾年前這個城市依舊原貌,社會的生存法則迫使他在面對着不可抗拒的誘惑,名利,金錢,榮譽誘惑他和多年合作的好友進行了買賣,物品交換后,他雖心裡懷揣不安,但是為了在為自己鋪設道路,他拼了老命去進行這場交易,但是一日他的唯一親人,他的兒子,在的得知后出於自己的職業隱瞞,便將他的罪行上報給了警查局,但他卻不知情,其後他被法律判決了日期,足足為十年,判決書由他接過,上面赫然寫着,他通過非法途徑而買賣,法院判定為10年,手上的紙顯得搖愜,他經受不住打擊便臉顯得慘白,他跪下后埋着頭哭,一哭是經歷了牢中的蹂躪,二是因為他想痛改前非,揪心地要出獄后好好地積極的配合社會,守法律制定的條約,他憧憬自己出獄后與兒子建造一家工司,歸於沉靜,消磨着,等待着,他祈禱重獲新生那一天,出獄日期定在他兒子的生日,他疲憊地拖拉着身子回了家中,沉陷於深思中,他的淚肆虐流下,在他埋頭痛楚一個人承受時,他心甘情願,無怨無悔,但耳邊響起了喧鬧聲,他抬頭,緩慢地速度做這個動作,呈現在眼帘的是兩個蛋糕,他審視了腳下坎坷,那個來自心靈空間微笑的形象,靈動纘刻在心底木牆。

  四中初二:方遠瑤

   作文



別剝奪它的生活權 標籤:多彩的生活作文 我的生活作文 新的生活作文 暑假的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