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擁有陽光700字作文

擁有陽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數學試捲髮下來了,又是一個低得可憐的分數,這分數好像一道刺眼的光,讓我不敢睜開眼睛去面對,心一陣緊又一陣痛,只覺得有一個青面獠牙的魔鬼張牙舞爪地吞噬我的靈魂,淚無聲地流入心田。 

  成長的道路上,我已經踏下了十三對踏實的腳印,而我究竟會什麼,懂什麼?我不禁捫心自問,任淚水劃過那臉頰。 

  現實是殘酷的,挫折不相信眼淚。小時候,看慣了玫瑰色的海,聽慣了楓葉般的詞,被呵護在絢麗的世界里,然而,在不經意間,我的羽翼已經豐滿,天空卻沒有我飛翔過的痕迹。我多麼想重新飛起!可我卻是那樣吃力,我驚訝地發現自己原來缺少一雙堅強的翅膀,失落的時候,我只會做一件事——流淚。曾幾何時,那晚風中出現過我孤單的背影,那舞台上少了我的笑臉。我努力了,拼搏了,可為什麼那如雷般的掌聲卻與我無緣,看着絢麗的成功之花為勝利者開放,我只能在一旁獨自流淚。 

  然而在這時,一縷陽光照進了我的心扉,一個聲音在我耳邊響起:“只要面對陽光努力生長,日子就會變得美好。”我的心頭一震,這不是我曾經最喜歡的一句詩嗎?雖然它只不過是一位無名詩人的隨手一筆,但多少個夜晚我對着星星品味着它的特別,又是多少次我將它送給失落的朋友?這個聲音不斷擴大,似乎要掙破我的耳膜。對呀,“面對陽光努力生長”沒有一顆甜蜜的勝利果實,不是經過汗水澆灌而成的;沒有一朵艷麗的成功之花,不是經過風雨洗禮成的;沒有一個甜美的笑容,不是經過苦水浸泡成的。 

  我終於明白,成功不是用那嬌弱的淚水譜寫成的,而是用堅強的意志鑄就的。眼淚只能是無能的代名詞,挫折卻讓我明白: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有次我更加堅信,桃花謝了還有重開之日,楊柳枯了還有重吐新芽之時,只要有夢,只要我向著陽光,只要我努力生長,一定會迎來又一個陽光明媚的春天!



擁有陽光 標籤:心中有陽光作文 擁有作文 我擁有作文 曾經擁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