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老夫聊發少年狂300字作文

老夫聊發少年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老夫聊發少年狂”取自蘇軾詞《江城子·密州出獵》,是一首自勉之詞。整首詞透露出一股捨我其誰的霸氣。給了我們很好的鞭策。

  蘇軾在《赤壁》里寫到,世界萬物都是在不斷變換中的,他已看破這俗世的輪迴,一切在他那裡不過過眼雲煙,只要看的這風景,喝的這美酒,日子便是照樣瀟洒的過下去的。我們還年輕,又何必為了一時失志而怨嘆,一時落魄而膽寒。歲月能夠白了少年頭,我們的心卻是經過萬般磨練而堅韌不拔的。

  年輕是最好的籌碼,此時就應該出去賭一把。把這個世界上美的事物都看了,為未來的自己積累點回憶,也不要等到明天,明天從未到來,因為它來的時候,它已經是過去了。趁着雲淡,趁着風輕,收拾包裹,去闖一闖,不要留在自己的小窩裡。

  夢想是飛的翅膀,年輕是夢想的催熟劑。二十年沉默只為一朝騰飛,十年身死只為一朝情難卻。



老夫聊發少年狂 標籤:老夫子作文 少年夢作文 中華少年作文 少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