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羅敷的故事600字作文

羅敷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羅敷的故事 一夜凋零沉沒不了整個春天。史如此,今亦如此。 — 題記 昨夜西風驟然起,催我思,促我想…… ”採桑城南隅"的羅敷,千秋萬代以來就是無數名美男子心中的偶像。正是“採桑城南隅”這美好的品德,讓人對她讚不絕口。“頭上倭墮髻,耳中明月珠;緗綺為下群,紫綺為上褥”的衣着美貌糾纏了多少英雄好漢的心。雖然算不上傾國傾城,卻也不亞於貂蟬、楊貴妃等古代佳人,於是演繹出“行者見羅敷,下擔捋髭鬚。少年見羅敷,脫帽著帩頭。耕者忘其犁,鋤者忘其鋤;來歸相怨怒,但坐歸羅敷”這一千古美談。 姿容姣好的她卻不像其他女子般的嬌媚,面對使君的調戲,她完全可以順從了使君之意,跟隨他去想榮華富貴;然而她的抉擇讓人不得不對她佩服,毅然的斥責了使君。 然而,上天似乎在於她捉迷藏,“為人傑潔白皙,鬑鬑頗有須”的夫婿既然是之前遭逢的使君。路上所遭遇的事浮現在她的眼前。她完全可以裝作什麽事都沒發生,然而自尊自強的她並沒有接受夫婿的“水性楊花”,毅然拿起白綾結束了自己美麗的生命…… 也許有些世人不太認同她的做法,認為她是虛偽,但她恰恰維護了封建女人的地位,改變了世人對女人是男子的附庸品的看法,堅貞不屈的她此時此刻顯得多麼的偉大,雖然她死了,但她的偉績卻深深的烙在了人們的心裡,成為家喻戶曉的傳奇故事! 一夜凋零沉沒不了整個春天,史如此,今亦如此……



羅敷的故事 標籤:我家的故事作文 童年的故事作文 身邊的故事作文 雷鋒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