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花影的夢800字作文

花影的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年年歲歲花相似。

  同樣婀娜同樣沉默,只是年曆從2005跳到了2007,只是看的人心情不同了。

  歲歲年年人不同。

  學校里的木棉花開始落下棉花,輕飄飄的,飛落草地,飛落魚池,飛落小石路。飛落校道。樹下,花影淡淡地搖曳着。

  兩年之前,當我還是物質的初一聲時,花影同樣只能感的淡,同樣的搖曳,同樣的婀娜。我在樹下,興奮地看着雲煙似的棉花無聲無息地飄落伸出手去,想抓住什麼,卻發現手中空無一物。第一次見到木棉落花,便是那一年。成績波動極大的我,只是這樣獃獃地望着,彷彿時間都停止了,而棉花超越了時間般的飄搖,依舊淡笑不語,只在不慌不忙地落着。世界與它無關。

  那時,每天去圖書館,便每天呆望館門前的那株老木棉,每天,花影搖曳。

  每天去寄信收信,便每天走過木棉,抬頭,花輕搖,每天花影搖曳。

  每周回家,便每天經過木棉,腳下話靈輕動,細看,花影搖曳。

  為了那篇《木棉》,老師帶我們翹了一節課遊園觀木棉,輕輕地,花影搖曳。

  365天之後,站在呼吸的校門前略略駐足,不知名或是失落的情緒一閃而逝。木棉未落,枝頭一片燦紅。烈日炎炎,花影不再淡,卻仍舊輕輕搖曳。

  每周一節音樂課,去藝術樓途中經過木棉。便每周低頭看落花,花影被覆,風搖曳。

  每周六回家,去前門時路過木棉。便每周輕踏過花影,枝搖曳。

  又級會,走過木棉,喧鬧不絕,已無心,空留班駁花影,獨搖曳。

  抬頭,棉花飄飄洒洒,輕輕跳躍,隨風又掠過眼前。伸手,卻自嘲笑笑,追上隊伍。結束后,混在人群中說笑,任花影默默。

  終於2007。初二還沒過完。隔壁是初三。木棉已經不多了。每周音樂課而已,連回家都已經學會了時間優化,不走花影飄飄而明顯遙遠的小路了。

  說笑間,我已經不再是少年先鋒對一員了。2007年5月28日,退隊。可悲的是,真的連團員也不能做。或許,解開紅領巾的束縛,拒絕團徽的限制的我,會有種超脫之感吧。希望如此。

  從2005到2007,花影年年逝卻揮不屈季節心中的一片奢求,靜靜地呆在那裡,搖曳僅存的夢,點綴衣上的校徽。



花影的夢 標籤:影的熱鬧校園作文 我的夢作文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