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它使我怦然心動900字作文

它使我怦然心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連續兩次的親子活動,我有一個新的發現,它使我怦然心動。

  此次活動源自於星期天作業,我發現我們鄉下學生的星期天作業不是很理想,就想了個法子促使學生在家裡也學習,尤其是出了力做也不能立即見效的語文科,那就背詩吧,這份作業,不但學生需要完成,同時家長也可以參與檢查督促,於是一個親子活動就這樣形成了,利用微信,家長可以把學生的背誦情況回報給我,我也就了解了學生的作業情況了,意外的,我發現了一個問題,它使我怦然心動。

  上一次有二十位學生家長給我發了信息,他們分別是陳朝陽,趙蕾,

  這次有王雅茹,趙蕾,羅永茹,黃曉涵,徐惠,姜子豪,陳朝陽,魏斌斌,黃明星,苑權,陸毅,丁曉燕,臧寧,於雅迪14位家長,在這十四位家長中,最使我心動的是於雅迪,陳朝陽,趙蕾,這三位學生本身沒有聽我的課,因為我要不知這份作業的時候,我得先讓學生把是的內容能明白,這樣讀起來還好理解,背起來就容易了,周五的那節課我就把這七首詩和學生疏通了一遍,有的當堂就背過了,因為濰坊要進行學生抽測,參加抽測的是年級組最好的學生,自然我們班最多,選上了三個,讓我心動的就是這三個學生,她們分身乏術,只好放棄了我的課,前往城區參加考試,可是他們的星期天作業及早的完成了,第一個回報的是於雅迪同學,我心動於他們的積極主動,他們需要找同學打聽星期天作業的內容,因為布置的時候他們就沒在,這樣一般的同學就借口不知道也就不做了,我心動於他們靠着自學理解了此詩並背了下來,七首詩都背過了的於雅迪,陳朝陽他倆得多用功呀,難怪趙蕾背過了六首,檢查的家長都知道,那《燕歌行》有多長;我心動於他們的刻苦,星期天作業不僅僅有語文,其他科也有,而且班主任還布置了一些社會性的作業呢!

  讓我心動的是王琳,王雅茹,臧寧,這三個同學因為傳統文化作業出了一點問題,我在課堂上提出了批評,他們知錯就改,努力的作者星期天作業。

  陸毅也是一個讓我心動的學生,起源於他的一次作文,寫了弟弟吃蛋糕的幾句話,後來的課堂上我就關注了他,這是一個懶而惠的學生,喜歡的事就干點兒,不喜歡的就不幹。這次看樣子是感興趣了,無奈底子薄了,想要完成任務就難了。

  還有,在家長都叫苦的時候,苑權的家長看到了報出了自己孩子早在頭一天就完成了消息,給家長以鼓舞。

  這些個人和事真是讓我怦然心動。



它使我怦然心動 標籤:怦然心動作文 怦然心動的感覺作文 驚心動魄作文 心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