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那一刻,我怦然心動700字作文

那一刻,我怦然心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曇花乍放,那一刻,我怦然心動。

  母親曾送我一株曇花,翠綠色的枝幹上系著一根紮好的黃色絲帶。母親說,曇花只會在夜晚開放,它不會輕易讓自己最燦爛的時刻展現在別人面前,我於是便愈加精心呵護這株曇花,就這樣過了三年,曇花的枝葉間冒出了星星點點的小花苞,愈長愈大。一天凌晨一點,我聽到一陣嘈雜聲,便打着手電走到客廳,忽一轉身,看到了那含苞欲放的曇花。慢慢地,慢慢地,花瓣逐漸展開釋放出一股清新的花香,花瓣近乎透明,好像一觸碰就會碎掉般。我大氣都不敢出,生怕吹落了這樣嬌艷欲滴的美麗。

  雨打芭蕉,那一刻,我怦然心動。

  聽窗外,蕭蕭風雨聲,再仔細地往裡聽,再仔細地往深處聽,你就會聽到一種清脆、嘹亮,迴音婉轉的絕妙音律,那就是雨打芭蕉的聲音。翠綠的芭蕉葉沾上雨滴,變得越發嬌脆可人。雨滴雨,濺起一顆顆晶瑩的雨珠。我已睡不着,走出家門,撐着竹傘,站在那寬大的芭蕉葉下,聽雨聲,頗有一番人間仙境的趣味。不一會兒,雨大了,雨打芭蕉的聲音也變了,不再是那種清脆、淡淡的聲音,而轉發成了轟鳴,震人心,讓人精神百振。這聲音,似戰士敲響的戰鼓,樹葉是鼓,雨點是杵,敲響了人們心中不屈的憤怒,敲響了人們心中那奮起的力量!

  雪敲竹樓,那一刻,我怦然心動。

  “千里冰封,萬里雪飄。”這正出自毛主席的《沁園春·雪》。茫茫白雪地,杳杳竹樓寺,在這片被大雪覆蓋著的大地上,屹立着幾座竹樓。雪漫無目的地下着,飄落到竹樓上,不一會兒,竹樓就被“刷”成兩色,一白一黃。遠望,那不見白色的地方就是窗戶了,居住在這裡的人家早就搬走了,只有幾個生在這裡,死在這裡的老人家還留着。

  曇花——美的象徵;雨打芭蕉——讓人黯然心動;雪敲竹樓——這是對心靈的召喚。這世間有太多的人或事令人怦然心動。暮然回首,生活中的某一瞬間,你忽然看見的那一刻,都讓你我怦然心動。

那一刻,我怦然心動 標籤:怦然心動作文 怦然心動的感覺作文 那一刻,我流淚了作文 那一刻,我感動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