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那一刻,我怦然心動——讀《文學少年》中《傻姐》700字作文

那一刻,我怦然心動——讀《文學少年》中《傻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當我懷着激動的心情,讀了這篇小說,讀到結尾處的那一刻,我怦然心動……

  這篇小說寫的是傻姐失去弟弟后,整天過着瘋瘋癲癲的生活。在這種情況下,傻姐一家人遇到了主人公的媽媽,又把主人公當成弟弟。二年後,主人公上學了,但是傻姐卻屢次尋找弟弟,主人公為了自己的面子,不理會傻姐的行為。最後,傻姐被飛飛等人推進了水裡,淹死了……

  整篇文章,沒有一句華麗的辭藻,然而,故事中的人物“傻姐”身上卻折射出了任何東西都無法代替的親情,顯示出人世間最淳樸、最美好的情感,扣人心弦,使人深受感染。

  人們都說,人類最美好的情感莫過於愛。一直以來,愛總是被人追求着,卻似乎是一種很難得到的東西。但是,當我讀完《傻姐》這篇小說,我才深深地體會到:其實,愛一直埋藏在每個人的心裡,只要你願意給予,你就會成為一個擁有愛的大富翁,甚至就是擁有一筆永不枯竭的財富,只要你肯付出,它才會源源不斷的給予。愛就在我們身邊,它可能是一杯甜甜的牛奶,一聲親切的問候,一句充滿深情的祝福……這些都是愛,或許你已經生活在一個充滿愛的海洋,但是你卻沒有發現。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讓我們去挖掘出每個人心靈深處愛的情感,這樣你才會發現傻姐對自己弟弟的愛、對父母那種濃濃的愛。我們應該懂得去愛身邊的一切,做一個心中充滿愛的人。讓愛融進我們的生命,讓愛融進我們的生活。只有懂得怎樣去愛的人,他才是這個世界最聰明的人,如果還懂得怎樣去接受別人對你愛的人,他將是最富有的人。

  這時,我又一次拿起書品讀,直至結尾,那一刻,我再一次怦然心動……

  指導教師:汪芙心

  遼寧省丹東市寬甸縣中心小學六年級:樊雯雯



那一刻,我怦然心動——讀《文學少年》中《傻姐》 標籤:怦然心動作文 怦然心動的感覺作文 《恰同學少年》有感作文 那一刻,我流淚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