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秋6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孕育生機的冬雪,充滿了希望的春花,燃燒着熱情的綠葉…… 

  秋是什麼樣子的呢?我從未仔細的欣賞過秋的姿色,只聽過無數的詩人、作家,感嘆秋的凄涼,惋惜秋的落葉。 

  十一國慶節,去鄉下小住了幾天,便聞到了秋的氣息。 

  清晨推開門,一層薄霧遮蔽着秋天的臉。揭開這神秘的面紗,卻不由的驚呆了,迎接我的竟是一片沉靜而又開朗的金黃。 

   田野被染熟了,金黃的稻田坦蕩如砥。秋風拂過,泛起一輪一輪的金波,在陽光下映出亮眼的顏色.果園被染透了,那晶瑩光潤的葡萄,那金黃的像燈籠似的柿子,都壓彎了枝頭。金鳳吹送碩果的芬芳,甜到了農民的心裡。秋,是收穫的季節。 

   樹葉被染黃了,金蝶飛舞般翩翩落下,那燦爛的色彩是生命高峰的最後的浪潮。草兒被染黃了,似乎是用金絲編造的地毯,鋪蓋了漫山遍野。秋雨滋潤着鋪滿黃葉金絲的大地,在無聲無息中積蓄着力量,好在冬天有足夠的力量來孕育春天,“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秋,是更新的季節。 

   天被抬高了,地變寬廣了。碧藍的空中,掠過一群南歸的大雁,傳送着秋天的信息。秋,是回歸的季節。 

  望着眼前的一切,我很難把如此美好的秋天和“凄婉”“慘淡”聯繫起來,或許是“少年不知愁滋味”吧!那些作家只是僅僅看到了生命在秋天完結的秋的缺點,並不知完結的生命又為明年的新生命提供了養料。 

  秋比春美更充實,比夏美更深沉,比冬美更豐富。 

  我熱愛秋,因為:她象徵成功!象徵希望!象徵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