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秋4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我愛的,便是這樣一個美好的,充滿詩意的季節。 

“秋”,是“禾”與“火”。“禾”,象徵著豐收,“火”象徵著火紅。秋,便是這樣一個火紅的,豐收的季節。 

秋天的叢林,層林盡染,滿山的紅,滿水的紅。楓樹矗立在小徑的兩旁,不時一片落葉緩緩飄下,恰似翩翩起舞的蝴蝶。一片片紅楓,便鋪成了這充滿情趣的小道。一簇簇野菊花在風中搖曳着,彰顯其頑強的本色。水腫,藍的天紅的葉,渲染出一幅寫意畫。涼爽的微風吹過臉頰,拾一片紅楓,采一朵野菊,真有“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悠然。 

秋天的田野,五穀豐登。滿地的金,滿屋的金。稻穀熟了,金黃金黃的好像是誰在地里鋪上一層厚厚的金子,幾個稻草人在直直地守望着田地。秋波搖晃着稻穀,使沉甸甸的稻穗有節奏地波動着,好像金山在滑坡,風聲稻浪,如似一曲動人的樂章。鳥兒嘰嘰喳喳地叫着,收割機隆隆地響着。田墾頭上的高粱,早已被碩果壓彎了腰吧!屋場上的老翁用掃帚將穀物均勻地鋪在地上。屋裡的老婦正在挑揀着果實,作為來年的種子。屋裡田間,真可謂是瓜果飄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