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秋12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秋風拂過,一片枯黃的但完好無損的樹葉慢慢地飄落下來,悠然自得,隨着風輕舞飛揚……

  一

  很少,我會漫步在小道上,靜靜地欣賞秋天的景色,也許是因為沒時間吧,但是,秋天的鄉村卻有着另一番風味。一大片水稻都成熟了,放眼望去,其實,並不是那樣金燦燦的,不過那如海浪一般的蠕動確實非常好看。曾記得,年幼時的我常常躺在用稻穗堆成的一座座“小山”上,看着爺爺奶奶收割,時而與夥伴們在上面玩耍、打滾,弄髒了衣服也不會受到媽媽的責怪。那段時光,幾乎佔據了我整個純真的心,也許就是在那時,那個叫做“秋天”的東西開始在我心中生根發芽……

  二

  隨着時間的推移,我漸漸地發現大自然的秋天竟是如此美麗、這般絢爛,她就像一位爛漫的少女,隨心所欲地邁着她輕盈的步子。

  在我們家鄉的東部有一塊國際重要濕地:崇明東灘鳥類自然保護區。每到秋天這個季節,我總喜歡去那兒,讓那顆疲憊的心回歸大自然,儘管看不到多少鳥,但可以吹吹海風,偶爾也會有幾隻海鷗飛過,如果幸運的話,還可以看見“一行白鷺上青天”的情景。

  因為常常在深秋去那兒,海風吹過,有點冷,但心卻像秋風一樣,不再拘束。

  我走在灘涂上,因為潮退下去沒幾天,所以很泥濘。灘涂上幾乎沒有路,泥土上儘是大大小小的螃蟹洞,但我相信路是人走出來的,儘管鞋子上沾滿了泥,我也是幸福的。一陣風吹過,我的頭髮亂了,正當我準備整理的時候,“大家快來呀!我捉到了一隻小東西!”同伴在遠處高聲喊道。我沖自己笑了笑,便走了過去。的確,這是只可愛的小東西,還沒有我的拇指一般大。它在我的手掌中橫着爬動,手掌上有一種痒痒的感覺,我開心地笑了。我放走了小螃蟹,它在泥土上踉蹌地爬動着,微弱得似乎風一吹就可以把它吹到十萬八千里。我把衣服裹緊些,同夥伴們一起去抓“跳跳魚”,笑聲灑滿了整個大地,隨風飄到了很遠很遠……

  三

  靜靜的秋雨下了一遍又一遍,我趴在窗前,看着傘的蠕動。成熟而深沉的雨點落在大地上。一直都不怎麼喜歡雨的我,對秋雨卻情有獨鍾,那時,我給自己取了個名字叫“雨軒”,甚至,一直都很喜歡這個名字。

  以前,心情不好的時候,聽一首悲傷的歌也會流淚,莫名的悲哀湧上心頭。一直都認為秋天總是在我最脆弱的時候到來。現在的我,儘管也會惆悵、苦悶、委屈,儘管我嘆息,但是,我不哭泣,因為挫折總是給我動力,讓我保持冷靜,更好地思考自己。

  有時候,我甚至會覺得,我這一生沒白過了,我經歷過痛苦、享受過快樂、嘗過了人生的千百事,那時候,總是會欣慰地朝自己一個勁的傻笑。但是,事實證明,我的想法是錯的,我的那些痛苦、快樂幾乎是微不足道的,因為我沒有真正體驗過社會生活,沒有經歷過真正的挫折,一點都沒有。

  我,快快樂樂地活着,心中同樣充滿着對未來的許多期待。

  又是一個秋天,老樹上的楓葉飄落下來了,紛紛揚揚,如同一團火在燃燒,它蘊涵著精華,更蘊涵著希望……

  秋天啊,每一天的我,都深愛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