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奕16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黃奕走在樓梯口的時候,小心地扶着欄杆,他假裝不知道後面伸過來的手,往左邊輕輕一閃躲過了。隨後那雙手勾住了他的肩,他說:“嘿,兄弟,幹嘛這麼小心翼翼,搞得你像赴死那麼凝重。您還年輕着呢,趁着大好時光好好活動吧,別老了,動不了了,想玩兒都玩兒不了了。喂。瞧我的!”隨即隔了好幾個台階蹦了下去,“砰”地傳來一聲慘叫。“黃奕哥哥,我以後一定小心向您學習。哎喲,我再也不敢咯!”黃奕搖頭笑了笑。

  所有人對黃奕的評價大抵不會離開“小心翼翼、怕死”的字眼。相處的好的哥們兒會豪爽的說“跟着黃奕想死都死不了”。他們還曾經發現黃奕有個隨身攜帶的包,裡面是壓縮餅乾、雲南白藥、棉簽等等。就連三十幾的、活力四射的班主任都語重心長地拍拍黃奕的肩說“我說黃奕同學呀,我說這好好的,沒必要弄得像馬上就世界末日了一樣,對不對……唉唉,這幾天多少號來着,2012不會太遠了吧,我也得準備個包了吧。”總會以搞笑結尾。

  每當同學或是老師提起,他只能淡淡一笑,在心裡嘆道;你們沒有經過的,怎麼會懂。雖然在太平盛世,偶爾幾個世紀末日的流言只會引起大家哄堂大笑,而看到黃奕一臉莊重的樣子,同學們不是停下來學黃奕的表情,就是笑得更甚。

  “真要地震或是怎麼了看你們還怎麼笑。偶爾黃奕也會這麼想,突然覺得想法惡毒了點,搖了搖頭低聲說算了吧,一個人小心翼翼肯定是上一次的後遺症,沒必要搞得大家和自己一樣擔驚受怕神經兮兮,話說2012要真的來了,怎麼辦?要不要再添個大包儲備下糧食?算了吧,要真是世界末日,大家一起死了吧,說不定還能歡呼哈利路亞呢。”“上帝保佑”,不信教的黃奕輕輕的說。

  其實他寧願和大家一樣樂天派,其實他以前也一樣。和以前的同學開玩笑說,“要是地震了,你得救我啊!”同學哈哈大笑說“當然啦!”,結果自己真的被他救了,他死在了大家冠名的“5·12大地震”,和黃奕的父親一起,為了救人。

  “唉,其實你們不用那麼偉大,我信命啦,活不活得下來不用救的,哪怕我和你們一起去救人嘛,至少我也能獲個榮譽稱號,死了也值得對不對?還有那麼多人記得我。”黃奕又在對那位用命救自己的哥們說話了,即使知道他再也聽不到。

  結果還是黃奕必須得活下去,帶着愛他的人的希望一起。

  地理課上說地震帶有“環太平洋地震帶歐亞地震帶海嶺地震帶”算算應該把“環太平洋沿岸山脈帶和橫貫亞歐南部非洲西北部山脈帶”也算進去,火山噴發也真的很讓人受不了的呢。黃奕又仔細翻了翻地理書,好好確定了一下,才放心自己所處的地方不會發生大地震,為此又舒了一口氣。

  依舊是波瀾不驚的日子,或許黃奕都習慣了這樣的平淡,往自己包里更新餅乾的時候,才發現餅乾都快過期了,黃奕搖搖頭說要警醒些呀混蛋,要是再碰上一次就真的沒命了耶,打起精神來黃奕!

  大家印象中的地震是什麼,因為沒有經歷過而感到陌生,建築物搖晃起來,身體也開始感覺搖搖欲墜。黃奕想起小時候自己想像奧特曼一樣,把快倒了的房子輕輕扶起,然後向房子里的人點頭致意,或許他們會一輩子感激自己?突然覺得好矯情。可是現在是真的,如同記憶里的那一次一樣,黃奕摸了摸自己的包,還在!教室里的同學早已慌亂起來,平日話不多的黃奕頭一次以那麼大的聲音說,“大家不用慌,這裡不會有太大地震,先躲在桌子下,按照地震演習一樣來,不用着急。”大家頭一次聽到黃奕的聲音里,帶有的冷靜,甚至,還有一分自信在裡面。

  “如果沒有人指揮的話,那我來。”

  “第一、三、五組走前門,剩下的走後門,排隊走,別害怕,不要擠。”

  “出去之後往操場上集合,別亂跑、”

  黃奕拿出手機往地震局打電話,班長疑惑地朝黃奕說“學校不是不能帶手機的么?”黃奕笑着說“緊急事件,班長大人還是先下去吧。”班長第一次覺得,這個男生笑起來很好看。

  在操場上呆了一上午,人群中開始有人喊道“好餓“。黃奕打開自己的包把餅乾向大家拋了出去,“還有水呢,不用着急”,黃奕第一次感覺到自己的東西有用場,之前的努力都沒有錯。

  教導主任看到黃奕,拍拍黃奕的肩說“好小子真冷靜。”

  再後來,黃奕買餅乾的時候,在超市碰到了同學,同學勾住黃奕的肩膀說,“哥們,一起買吧,我怕下次會餓死呢。”

  湖南常德英語實驗學校初二:袁維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