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白衣“天使”——醫療戰線上的“戰士”1000字作文

白衣“天使”——醫療戰線上的“戰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醫生是火,點燃病人希望的燈;醫生是燈,照亮病人黑暗的路;醫生是手,撫慰病人受傷的心……

  ??題記

  我的媽媽是一位普通的白衣“天使”,在她的日曆中,從來沒有周末,沒有假期,一年中從頭至尾的穿梭在病房、門診、值班室……有時媽媽值白班又兼門診時,在住院部、門診部來回奔波。診過門診上的病人又趕緊跑回住院部觀察病人的病情,然後又一陣小跑跑回門診部……常常一上午一口水都來不及喝,連喘口氣歇一會兒的功夫也沒有。因為長期低着頭寫病歷、開處方,一寫就是兩三個小時,媽媽得了頸椎病,每天頸椎都鑽心的疼,我有時寫完作業后就主動的要求給媽媽按摩按摩頸椎,媽媽的臉上露出了會心的微笑……

  葉欣是廣州某一醫院的護士長,在2003年3月25日凌晨,47歲的她永遠的走了,她倒在了與非典型肺炎晝夜搏鬥的戰場上。2003年春節前後,一種極具傳染性的疾病——非典型肺炎在廣州一些地區流行,葉欣所在的醫院開始收治“非典”病人。隨着醫院“非典”患者的急劇增多,葉欣身先士卒,從2月8日便開始加班,忙的時候甚至拒絕接聽家人的電話。高風險、高強度、高效率,葉欣像一台永不疲倦的機器全速運轉着,把一個又一個患者從死神手中奪了回來。為了保持患者呼吸道通暢,必須將堵塞其間的大量濃血痰排出來,而這又是最具傳染性的。一個“非典”重症患者的搶救,往往伴隨多名醫護人員的倒下。面對危險和死亡,同事們總能聽到葉欣斬釘截鐵的話語:“這裡危險,讓我來吧!”葉欣默默地作出一個真情無悔的選擇——盡量包攬對危重病人的搶救、護理工作,有時甚至聲色俱厲地把同事關在門外,讓你毫無商量的餘地。她深知,也許有一天自己可能倒下,但能夠不讓自己的同事受感染,她心甘情願!3月4日清晨,葉欣仍像往常一樣早早來到科室,巡視病房,了解危重病人病情,布置隔離病房……雖然上班前她就感到身體疲倦不適,但還是堅持在科室里忙碌着,密切關注着每一個患者的病情。勞累了一上午,連水都沒喝一口,只覺得周身睏乏疼痛,她不得不費力地爬到床上休息。中午剛過,葉欣開始出現發熱癥狀,病魔終於沒有放過她。經檢查,葉欣染上了非典型肺炎。最後,葉欣永遠離開了她所熱愛的崗位、戰友和親人。

  醫生,多麼偉大的職業,多麼神聖的工作!他們捨己為人、剛毅頑強、無所畏懼、迎難而上……病人有了他們,才有了陽光;有了他們,才有了希望;有了他們,才有了生命!他們是白衣“天使”,是醫療戰線上的“戰士”!我永遠愛戴他們!

  鄭州市回民中學初二 李妍青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白衣“天使”——醫療戰線上的“戰士” 標籤:白衣天使作文 戰士作文 機甲戰士作文 快樂的“六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