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白衣天使900字作文

白衣天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2003年春天,人們正歡快地呼吸着春天的氣息時,卻有一種讓人們感到恐懼的傳染病,“SARS”,悄悄地潛入我們的身邊,一夜之間把許多人擊倒在病床上,可是,在我們可愛的白衣天使們奮不顧身。臨危不懼。全力以赴。地戰鬥在抗非典的第一線,他們發揚無私奉獻。救死扶傷的精神。在抗非典的過程中,把自己的身心健康甚至生命拋之腦後,日日夜夜為患者們操勞。對他們的那種精神,我們有太多說不盡的感動。

  記得去年電視曾經報導過:廣東省中醫院二沙島分院急診科護士長葉欣同志,在這次與非典型肺炎戰鬥中為了搶救病人不幸染病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在去年1月份廣東發現了非典型肺炎,得到通知后,葉欣護士長主動承擔起了大量的夜班,特別是從1月開始在二沙急診也收到這類病人後,葉欣護士長乾脆放棄回家,長期駐守醫院,隨時應對突發問題的出現,直到病倒前的常達2個多月的時間裡,葉護士長始終沒有離開過崗位,沒有一天回過家。

  隨着醫院對於這類疾病的深入了解,葉欣護士長已經清楚圍繞搶救毒性特彆強的急危重病例過程,是醫務人員受到感染最危險的時刻,也是最主要的原因。但是葉欣護士長以一個共產黨員的高度責任感、和強烈的責任心,主動承擔起這類病人的搶救工作,把危險留給自己,盡量保護自己的同事。她與該科主任一樣,一早就暗暗做好了會病倒的準備,對家人和孩子都做了妥善的安排。在搶救急危重病人的過程中,為了避免過多的人員接觸,他們總是自覺承擔起這些工作,有時甚至關起門,不讓其他醫務人員介入。

  直到有一次,葉欣同志在搶救一個急腹症還伴隨着非典肺炎的患者過程中不幸被感染。每天打電話或者發送短信息給科室詢問大家工作情況,叮囑大家要多加註意,過問幾個重症患者的護理情況和病情變化,直到上了呼吸機,無法說話為止這才停了下來。

  可以說,她自始至終直到昏迷前都始終沒有停止過履行自己的使命和職責。

  在去年,為抗非典犧牲的白衣天使真是數都數不清。他們不顧個人安危,冒着時刻都有可能被感染的危險,不退縮,想為病人所想,急為病人所急,放棄家庭,放棄自我,把個人的生死置之度外。

  白衣天使們,你們的這些精神深深地感動了我,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后要象你們一樣,報效祖國。



白衣天使 標籤:白衣天使作文 天使作文 惡魔天使作文 我是天使我怕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