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白衣戰士1000字作文

白衣戰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天使,一個神聖的稱號,很容易使人聯想到善良,親切。

  戰士,一個莊嚴的稱號,很容易使人聯想到勇敢,無畏。不知你是否曾經這樣想過,若是天使與戰士結合,若是善良與無畏交匯,那我們應稱其為什麼呢?天使嗎?太過籠統;戰士嗎?似乎又不全面。不知你是否曾經被這樣一些人感動:他們無私奉獻,他們忘我工作,他們叫做白衣戰士。

  眾所周知,在非典肆虐的日子裡,正是因為有了這樣的白衣戰士,正是因為有了他們的善良、無畏,才使千千萬萬瀕臨破碎的家庭又有了一線生機,才使無數面臨死亡的患者又看到了一縷曙光。我曾多次被他們的事迹感動,因為我深刻的體會到,他們每天必須面對骨肉的分離,必須面對病魔的吞噬,甚至是死神的召喚,那需要多大的勇氣與胸懷,他們承擔著這一切,因為他們是白衣戰士。

  有一段故事我至今難忘,說的就是在中日友好醫院浴血奮戰的一些白衣戰士們。醫院有一位以50多歲的老護士長劉榮玉,曾經多次憑着豐富的護理經驗為無數病人減輕痛苦,非典期間她主動請纓,帶領23名護士義無返顧的投入到最前線。已在非典病區隔離了兩個星期的她,對着攝象機說道:這裡不允許家屬進入,也沒有護工,給病人送飯,送水,取葯都是護士干,我們的工作量特別大,穿着笨重的衣帽,戴着厚厚的口罩,一干就是身汗。我們每天都得到下午兩點才能吃飯。剛開始幾天,一靜下來就有人哭。一次,一位護士的孩子高燒不退,懷疑是非典型肺炎,她心裡非常焦急,但始終沒有離開工作崗位。後來聽說孩子的燒退了,大家才長舒一口氣。總之,不能提家,也不能提孩子,一提眼淚就止不住。

  在此期間,我也讀過不少有關白衣戰士的報道,但印象最深的始終是以上這段,其實沒有什麼氣吞山河的豪言壯語,也沒有什麼激動人心的驚險故事,有的就是一股濃郁的生活氣息,雖平凡,簡單,卻充斥着他們對病人的愛心,對家人的關心和對事業的盡心,在這不平凡的日子裡,他們連最平凡日常生活也過的這般艱難,困苦,但他們堅持下來了,我們的白衣戰士。

  再說說自己吧,在“非典”盛行的這段日子裡,心中那些本已根深蒂固的概念,思想驟然起了變化。從前的我,似乎早已習慣了那規律的校園生活,覺得身邊的一切只是機械的周而復始的運轉,“非典”以來,則日漸覺得一切並沒有那麼簡單。我開始更努力地學習,因為我深知自己的生命是多麼的寶貴,是多麼地來之不易,它是無數的白衣戰士用滿腔的熱血和同樣珍貴的生命換來的,為此我更加珍惜這大好年華,更加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多少年後,我也會像他們一樣,像天使一樣,像戰士一樣,像白衣戰士一樣。



白衣戰士 標籤:白衣天使作文 戰士作文 機甲戰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