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為人父母700字作文

為人父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我們的生活中,“父母”這個詞是非常常見。如果不是父母給了我們生命,我想我們現在還是在一個“天國”裡面生活着,所以我們都非常感激父母給以了我們生命;但是現在可能是因為我們現在的生活條件比較好了一些,就有一些父母開始了他們的“享受之路”,就開始疏忽了自己的孩子,整天都是早出晚歸;當然還有一些父母不是這樣的。 

  我是生活在一個熱鬧的街市,我每天放學回來就看見有一些父母在一些鋪子裡面;有的是在打牌、有的是在打麻將、有的是在打骨牌、、、、、、如果這些父母只是在裡面玩了一會兒,我想也是情有可原的;但是他們卻是在裡面賭了整天,到了晚上誰打牌打贏了,那個人就請大家吃宵夜,那些父母打牌輸了,就只好打包剛才吃剩的宵夜拿回家給孩子吃;還有一些孩子由於沒有父母管着,自己就認識了一些豬朋狗友,整天只是顧着玩,荒廢學業,整個人就好像是加入黑社會一樣、、、、、、他們完全是不顧自己的孩子的生死的,你們說這種父母是不是很讓人引起共憤呢?我有時候也會在想:你們既然好不容易才生下自己的孩子,那為什麼還要這樣對待自己的孩子,你們難道會不感到慚愧嗎,難道你們是這麼的沒有人性嗎;如果你們是這麼的不想要自己的孩子,那你們為什麼還要生下他呢?你們實在是太不負責任,如果將心比心的話,你們又是怎麼想的呢,你們難道不覺得這些孩子是多麼的無辜,如果將來你們老了、沒錢了、沒孩子了,你們又是怎樣過生活的呢、、、、、、這就是你們的為人父母嗎? 

  當然還是有好的父母。還有一些父母本來可以到外面發展,但是他們還是選擇留下照顧自己的孩子。比喻說我的媽媽,曾經有一間衣服廠以月薪一萬的高薪聘請她去做裁縫。但是我的媽媽卻放過這樣的一個好機會,卻於“家裡的孩子還小,需要父母在身邊照顧”為理由推辭了廠長。你們說這樣的父母難道不值得我們去尊敬他們嗎?你們難道不覺得他們的情操是多麼的高尚嗎? 

  這就是我們生活中的為人父母!

為人父母 標籤:捨己為人作文 為人民服務作文 若為人生故作文 為人之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