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雲南民族村900字作文

雲南民族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們乘火車經過四天四夜的長途跋涉,終於到了雲南的省會昆明,一到昆明便聽說滇池畔的海埂新建起了一座民族村,彙集了雲南二十六個少數民族的特色於一地。從建築外形到室內布置,從村寨環境到民間工藝,都是少數民族生產,生活的濃縮和再現。它成了中外人士旅遊的勝地,於是我們也欣然嚮往。

  來到民族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村頭那幾棵千年的古樹,它們高大挺拔,枝繁葉茂。吸引了許多遊客。進入民族村的大門我們看支各種奇異的民族建築和五顏六色的鮮花,綠油油的草地,尤如走進了仙境,使人心曠神怡,浮想連篇……

  白族村是我們到的延續一站,這裡有一個寨門,一進去一股民族氣息,撲面而來。雕刻繪畫的牆壁上寫着大大的“白族村”,畫前面有幾位身穿民族服裝的白族姑娘正笑臉相迎。我們應邀來到寨子里,那玲琅滿目的紀念品,深深地吸引了我一個也不肯放過,我細心地觀賞,正堂我看到一尊佛像盤腿而坐,許多遊客在佛像前許願,乞求家人平安,幸福。我也學着游泳池人的樣子為你母及老師和同學們乞求平實,求得一帆風順。

  離開白族村,遠遠地就望見了傣族村內的風情塔。銀色的塔尖在陽光的照射下,閃耀着奪目的光彩,風送銀鈴的清脆聲動聽悅耳,真是誘人。我們快步和前走看見碧波上的風情橋,還有一幢幢美麗的小竹樓,就連人造的水井都那麼逼真。瞧,在風情塔下,中外遊客穿着民族服裝,跟着傣族姑娘歡度着一年一度的“潑水節”,我們也加入了他們的行列,你灑我,我灑你,衣服濕透了也沒關係,大家都沉浸在歡樂和幸福中。

  接着我們來到了阿詩瑪的家鄉——彝族村寨,寨子門口幾位彝族小伙兒,吹打着民族樂器,彝族姑娘阿詩瑪們則用甜美的歌喉,歌唱今天的幸福生活。他們還給我們表演了茶藝,他們用普通話給我們講解,請我們品嘗了香茶,泡茶唱茶的每一道工序,小茶王呢!

  觀看了許多村寨,已經是下午三點了,我們大飽眼福,肚子卻餓了,隨着人流們來到民族餐廳,品嘗了具有傣家風味的食品:竹筒飯,飯是用糯米菠蘿裝進竹筒里做成的,雖然味道並不是很我的口味,卻很清香,我吃了不少。

  該走了,這時,我回頭再望望那一座座村寨,綠油油的草地,美麗的鮮花,我真的不想走,可還是懷着依依不捨的心情告別了難忘的雲南民族村。



雲南民族村 標籤:雲南作文 雲南之旅作文 美麗的雲南作文 雲南遊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