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參觀中南民族學院600字作文

參觀中南民族學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12月15日多雲轉晴“下了一整天的雨,早起就是好天氣,就在昨晚夢見你,我們快樂的遊戲——”。我坐在車上高興地嘴裡哼着歌,可心裡又很疑惑,中南民族學院在哪兒?它是啥樣的?我們去哪幹啥兒?    我今天將作為湖北青年報的一名特邀小記者,去揭開你神秘的面紗,走進中南民族學院的校門,滿眼綠蔭叢叢,讓人似乎忘記已是入冬時節,這裡民族氣氛濃厚。這不,單從我們領隊身着的五顏六色的民族服飾上就能感受到。這裡的建築物也一具有民族特色,瞧,大禮堂門前的六根大理石圓柱,就象定海神針一般,堅固、挺拔,高高頂部還雕刻着精美的圖案呢!    走進弧形的門廳,只見約兩三個高3、4米的巨型景泰藍大花瓶,上面精工細刻描繪出栩栩如生的人物、花鳥、龍飛風舞,色彩斑斕。一旁的螺旋形樓梯,華麗、氣派,這是一棟六層高樓,在這裡我了解到一些中南民族學院的成長曆程,學校創建於1951年,座落在湖北省武漢市的南湖之濱。校園佔地90公頃,三面環水,幽美靜謐。27.6萬平方米的校舍在綠樹成蔭、湖光山色的映襯下,體現出濃郁的現代氣息和民族風格。最讓人不已的是該校曾獲得諸多的獎項:如湖北省大中學生實踐優秀組織獎、湖北省學生藝術節美術作品優秀獎、先進黨組織獎等等,唉!數也數不清。    校園內有一個南湖園,這裡風景秀麗,環境優美,在湖光山色的映襯下,園中涼亭玲瓏別緻,活靈活現,古樸逼真。不知不覺來到了歷史博物館,從這裡我了解到我國56個民族的演變過程和生活習性,對我們祖國這個多民族的國家有了一個更深刻的了解,更增添了我對祖國的熱愛。    真沒想到,在市郊還有這麼一座世外桃園的高等學俯,真不虛此行。    

參觀中南民族學院 標籤:寵物學院作文 魔法學院作文 民族作文 民族團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