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夢幻的江南民居300字作文

夢幻的江南民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江南水鄉是一個古樸幽靜的地方,在那裡的居民都是依河築屋,傍水而居。來到江南首先要去獨具特色的民居看一看,江南民居的普遍布局是“四水歸堂”——類似於北京的四合院,中間的小院子一般用於集水和採光。房間數為3~5間,房間都有1~2扇漏窗。牆體一般是白或粉色,因為年代久遠,牆角泛上了一層青苔,卻有了大自然的氣息. 

  走出門外,泛舟河上,一座座石橋連接着街頭巷尾。岸邊各種各樣五彩繽紛的植物讓人如同身臨彩虹幻境中。有迎風飄擺的柳樹、粉紅嬌嫩的桃花、風情萬種的牡丹、純潔雪白的百合。這些色彩裝點着江南,裝飾着這美麗的畫卷。風輕輕地拂過臉頰,沁人心脾的芳香撲鼻而來。 

  而說到江南,不得不提到水。在這個人傑地靈的地方,水是直關重要的。一條條小河就像一條條蜿蜒清澈的綠絲帶纏繞於民居之間。好一個“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的美麗江南。 

  夢幻的江南民居

夢幻的江南民居 標籤:美麗的江濱公園作文 江南作文 江南夢作文 煙雨江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