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水色雲南1100字作文

水色雲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不得不承認我喜歡雲南。 

  那的確是一個很漂亮的地方。——我不想用什麼詞兒來形容它,我畢竟不是導遊,也沒必要忽悠一群遊客。 

  》》 

  初到雲南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導遊帶我們到一家賓館安排完房間就草草地睡下了。 

  不知道是不是不習慣高海拔,或者是睡得太輕——我三點左右就醒了,再躺在床上卻無睡意。 

  穿好衣服走到被拉上了厚實的窗帘的落地窗前,然後拉開一角窗帘,天已經蒙蒙亮,火車轟鳴着開過,然後開始了新的旅途。 

  》》 

  雲南的雲美——在車上的六個小時我幾乎都在望雲。像白色的、大片大片的棉花落在了藍色的布料上,沒有規則的排列,也不像是什麼貓狗牛羊,只是單純的雲朵。 

  我用相機拍下了些,認真看時卻覺得像是被處理過後的極為精美的圖片,像是細膩的言情小說,一杯清茶就能打動人心。 

  》》 

  算命的說我五行多水,看見水就親切。 

  玉龍雪山的水清。 

  在路旁有條小溪流,大概是陰錯陽差地流到了這裡,無人來看,也無人來洗手求平安,懶得擠來擠去的我就乾脆用這水洗了洗手,算是個形式。 

  那水清的可以讓我數清石壁上有多少青苔,石頭被水沖刷的滑潤而光亮,那水沒辦法當鏡子,你着實是看不見自己的清晰模樣,這也算是件憾事。 

  玉龍雪山的水寒。 

  之所以不用冷而用寒是因為那水確實是寒冷無比,以至於那種感覺現在還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 

  導遊說這水是玉龍雪山上終年的積雪化成的——若是覺得溫暖才是怪異,那股寒冷似乎可以清除一切的雜念,手就跟冰塊樣寒冷,卻不會如紅蘿蔔樣。 

  玉龍雪山的水靈。 

  空靈、輕靈、靈動、靈活。都可以形容這水。 

  它不會做到桂林山水的靜,卻獨一分的靈。 

  即使是那一脈小泉,卻也是空靈得出奇,靈活極了,潺潺地流動着,掠去視野的雜想,獨留份自然的美感。 

  》》 

  雲南的宗教信仰很離譜——對我來說;幾乎每個人都有各自的信仰,而且風俗極其誇張——也是對我來說。 

  我對信仰某個神不感興趣,雖然家裡擺着《聖經》。 

  雲南對玉龍雪山的描寫很多,傳說也很多,例如神的化身、三兄弟之類的,而玉龍雪山只是站在那裡,一站很多年,接受人類的頂禮膜拜。 

  我最感興趣的是那個殉情的故事。據說玉龍雪山上的雲杉坪是殉情聖地——許多現實無法結婚生子的情侶相約在那裡上吊或者跳崖,殉情死亡。 

  這是一個極其不圓滿的故事。但人只有活在悲戚里才會望向明天吧。 

  啊哈。 

  》》 

  去雲杉坪的路上有掛木牌祈禱的地方,掛滿了木牌子,一個摞在一個上面,載着人的祝願和願望。 

  互相撞擊着發出聲音,扯着那縷雲,扯着那脈水,扯着那些信仰和盼望。 

  它們終是成了個歷史上的一刻風景,而不是永恆。

水色雲南 標籤:水色作文 雲南作文 雲南之旅作文 美麗的雲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