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緊張並快樂着1600字作文

緊張並快樂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題記 

  鏡頭一:無聊的一天啊...... 

  同學們的屁股就像是粘上了木凳,一個個拖着疲倦的神情,望着講課講得津津有味,陶醉其中的 

老師。已經連續上了一下午的課了。上午也不會好到哪裡去,每天都在做重複的動作:讀書、聽課、寫作業、考試...... 

  一個呵欠連着一個呵欠,聽窗外工人無精打採的敲鐵聲,彷彿一曲最奏效的催眠曲,睡意滔滔不絕,如黃河之水,延綿不斷,滾滾向我們襲來...... 

  “這個,咳......這個武則天啊,是我國歷史上唯一的女皇帝。”那個戴眼鏡的捲髮歷史老師又在聊以自慰般地重複武則天的貢獻了。你丫有那麼崇拜武則天啊,是不是想推翻政權,把民主社會改成封建社會,然後自封個武則天二世啊!看殷雪那齜牙咧嘴還翻白眼的表情就知道她在想什麼。 

  暗笑...... 

  “這個......叫司空炫琪的同學,你來回答一下,這個武則天創辦了什麼科舉制度。” 

  糟糕,被老師賊精賊精的眼睛看到了......我欲哭無淚啊......主啊,保佑我吧! 

  “恩,她創辦了自試......還有......” 

  “好,坐下吧,上課要注意聽講!不行,我要把這事舉報給你們班主任。” 

  結果,一頓批...... 

  鏡頭二:考試又來了,緊張! 

  教室里只聽見筆在紙上輕輕劃過的“嚓嚓”聲,不自覺地想起《珍珠鳥》那一課,曰,珍珠鳥的爪子在紙上擦過的“嚓嚓”聲......暈,不過可以肯定的是--我們寫字的聲音絕對比珍珠鳥輕! 

  秒針還在手錶上不停地晃,堅持着它那個“每秒擺一下”的命運。頭頂上仍然是雪白的牆,但愈看愈像是囚禁犯人的鐵絲網,藍天雖然近在咫尺,讓人感到觸手可及,但卻不是那個能自由飛翔的藍天了。我們是學生,有着同樣的命運,我們不能像鳥兒一樣自由,不能像魚兒一樣酣暢,我們擁有的,不是藍天碧水,而是高積如山的試卷和作業。唉!試卷紛紛何所似,不盡長江滾滾來! 

  鏡頭三:我們是傷心的魚。 

  不能用鳥兒比喻我們了。鳥兒是幸運的,它們有一片天,想哭的時候,把淚往天空揮灑,洗凈污濁的天空。而我們只能是像魚一樣,默默流淚,與水融為一體,沒有人知道。誰知道呢,那些“自由”的魚兒給水調入了多少“鹽份”呢? 

  可惡的試卷,看看分數,就知道我們有多傷心了。那一把把紅叉彷彿是天羅地網,徹底阻止了我們有些叛逆的心情。失落籠罩在每個人的眼裡,望眼欲穿。整個教室瞬間化為一片陰森的樹林,講台上一連嚴肅的老師,還在時不時地給我們“輸送冷氣”。不願抬頭,不願低頭,更不願平視,只想痛快地大哭一場,然而卻不知在何時,眼淚已默默流去,蒸發在水汽瀰漫的大氣中...... 

  鏡頭四:壓力與五指山的比較 

  作業多,如同牛毛一般,我數不清楚,弄不明白,只知道早已暈頭轉向,鼻塞耳鳴,屁股似乎也要在凳子上紮根了。絲絲倦意掛在臉上,每天無精打採的。作業,作業......腦子裡除了這兩個字再也沒有什麼新花樣,定數啊!誰叫我們背負重任呢?不能對不起家長孜孜不倦的叮囑,不能辜負老師循循善誘的教導,不能覺得是為老師、家長而學習......千篇一律的章法,一成不變的語句。 

  當年孫悟空在世,也許也要被這座比五指山更勝一籌的山壓倒了。還記得那首歌:“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想要飛呀飛,卻飛也飛不高......” 

  鏡頭五:緊張乃快樂之母?Yes! 

  古人曰:“失敗乃成功之母。”現在應該說:“緊張乃快樂之母。” 

  緊張才快樂,有酸必有甜。空虛的日子,總是晃蕩着過去,度日如年,沒有新意。而在我們忙碌的身影中,卻閃出了快樂的紋理。緊張才快樂。新的一天,新的開始,生活中充滿了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才會如同天下的美味,令人回味無窮。每一天的生活,卻暗藏無限的精彩和刺激。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看着我們忙碌的身影,面帶笑容,心中浮上無限的感慨。快樂也只是一種感覺吧。 

  初中的生活,緊張而快樂,明白空虛的日子,才是真正的因小失大,時間也溜走了,還放過了原本能快樂的這一天...... 

  鏡頭放映結束(全劇終) 

緊張並快樂着 標籤:痛並快樂着作文 苦並快樂着作文 累並快樂着作文 痛並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