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自然風700字作文

自然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自然界的風,一種我們熟悉而又陌生的現象;風,是一位在天地間奔跑的使者;風,伴隨着清幽之苦,夾雜着芬芳之樂,摻和着辛酸之辣。   讓孩子在課餘間補習一直是我國許多家庭的傳統“美德”,其實,這只是蠶食孩子們的錦瑟年華。在媒體上,各類補習班的廣告可謂無處不在,如:×××培訓中心、××教育基地等。推介的內容大同小異,像:初高中預備課程班、同步進程強化班、單科或全科梯進輔導班……這些廣告的顯眼之處均打着虛假的宣傳:參與授課的老師是名校的特級教師或各類應試的金牌老師等,通過補習成績普遍可以提高數成。   教育市場已將補習等同於冬令時節的進補,補則強體,不補則體虛,而且,在從搖籃到墳墓的一生中,都要補習,因此,補習的品種也是五花八門、無所不包。胎教開始就要補習,為了潛在智力的開發;托幼班要補習,為了激發天資;學齡前要補習,為了入學面試時留下好印象;小學要補習,為了多學一點先學一點;初高中生就更不用說了,“中考”、“高考”就是理由;即便上了大學也還是要補習,英語“四級”、“六級”、“考研”、“出國”都需要補習。難道補習才是讀好書的正道,或是拉動教育事業齊驅並駕的兩輛馬車?如此昌盛的補習之風難道是要證明正規教育的百孔千瘡,非補習莫能彌補?   其實,學習的好與壞全靠自然,一個人的天性、心情、各種身心理因素都有可能導致成績的下降,而不是靠補習。過多的補習,使許多孩子只注重主科方面的成績,歷史、地理、道德方面的知識欠缺嚴重,導致一些學生承受能力差、心理扭曲。   為了孩子的健康發展,希望家長不要一味盲從、增加孩子的負擔,應還孩子一個輕鬆愉快的假期。讓所有人追隨那股最清純的自然之風。  

自然風 標籤:大自然作文 自然課作文 擁抱自然作文 走進自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