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誰要自由1000字作文

誰要自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當雪花冷藏了陽光;當彩虹開始結霜;當天堂都已被挫傷,我還有什麼?——題記

  又是一個安靜的晚上,一個人窩在搖椅里乘涼,望着滿天星斗閃爍不停,心裡湧起了一陣羨意。好羨慕天上的星星,它們似乎沒有煩惱,而且一點都不孤單。回頭望一眼自己的所謂的“家”心裡卻泛起了酸。雖然有富麗的裝潢,漂亮的擺設以及高智能家電,但是家的溫暖呢?我的親人呢,又在哪裡?頓時,我覺得渾身冷得在抖……

  在同學們眼中,我似乎是最快樂的、最自由的!沒有父母的管束,我想在外面野多久就野多久;沒有父母的嘮叨,我想怎麼犯錯就怎麼犯錯;沒有父母的打罵,我可以一直墮落;沒有父母的照顧我可以每天吃快餐;沒有父母的監督,我可以考試交白卷、不做作業依舊相安無事!這些事在同學們眼中代表着自由,是啊!這的確很自由!可是這種自由來得太過於廉價了,也太悲哀了!如果,晚歸后,家中漆黑一片;犯了錯不改正,引來更多的麻煩;墮落後沒人拯救;吃快餐吃出胃炎;考試交白卷、不做作業引來別人異樣的眼光……這些都算自由的話,我寧可不要!我一點都不稀罕!

  天知道,像我這樣的留守兒童的內心有多麼渴望有父母在身邊嗎?至少,回家不是冷冷清清;至少,受了欺負也不必忍氣吞聲;至少,心裡的苦水有地方倒!很顯然,家中冷冷清清;萬事忍氣吞聲;心事放心裡埋着,這些都是所謂“自由”帶來的後果!這種後果,好可怕,好可惡!

  偶爾,一個人晚飯後去馬路上遊盪,看見同學和他的父母一家三口,其樂融融的散步。和他們打招呼時,和他們擦肩而過時,我的心臟中跳動着羨慕,血液中流動着羨慕,呼吸散發著羨慕。那一霎那,我覺得我是一個被遺棄的孩子,對於現狀只能默認,不能反抗。可是,我又該怎麼做呢?我只能夠遠遠地看着那三個幸福的背影,默默嘆氣和流淚。和他們相比,我的形單影隻,是那麼的孤獨,是那麼單薄,更顯得一絲狼別和落魄。或許,孤獨、落魄以及狼狽都是自由給我的代價吧!這個代價好沉重,我稚嫩的雙肩早已被它壓變了形,彷彿我的呼吸也變成了微弱的氣息。

  自由!我真是越來越討厭這一個詞語了!要不是因為太過自由,我永遠不會覺得自己的人生如此凄涼、悲慘!

  對於生活我並沒有奢求太多,我只希望父母都可以在我身邊看着我長大就可以了!對於自由,我只要它離我越遠越好,它離我的幸福越遠越好!

  自由不重要,重要的是不自由!

  赤裸裸的失落,一目了然的苦,我怎麼說淚是因為自由?——後記

  重慶市江津區朱楊鎮初二:成鑫馨



誰要自由 標籤:我要自由作文 要自信作文 自由作文 自由飛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