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要自由500字作文

我要自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大家知道誰最缺乏自由嗎?誰最辛苦嗎?不是老師,不是司機,不是父母,而是我們想也想不到的小學生。

  那你知道為什麼小學生變成了最辛苦、最缺乏自由的人嗎?讓我來告訴你吧!因為現在要考初中了,同學們的父母把他們報上語文、數學、外語各科的補習班,甚至報上了4個數學補習班,2個語文補習班,3個英語補習班呢!同學們在暑假裡可能很多都是不停的上課,中間只有吃飯的時間和去另外一個補習班的時間,上完一天的課,腦袋是暈的,眼睛是花的,一回到家累得往床上一撲,睡著了。所以小學生也非常累的。

  下面,我們一起來看一看國外的小學生,他們的生活跟我們中國的小學生有哪些不一樣。首先,他們國外的老師的教學方法非常獨特,教英語的老師布置的作業是每天閱讀書籍,數學老師布置的作業是看數學書還布置一點點書寫作業,其餘的時間都在玩,每天只要不到一小時的時間都能做完作業,每天的四分之一都用在玩上。他們學的東西沒我們多,玩的時間卻比我們多,最後,他們從玩中學到了很多東西,有的玩出點名堂,還有的人從玩具的啟發下,自己發明了東西。後面,我們的智慧和他們一樣,他們的科技比我們高超60年。向我們這樣拚死學習的還等於他們那種自由自在的,真是不可思議!

  如果說小學生是小鳥,那麼國外的小朋友則是飛在藍天的小鳥,而中國的孩子還是一隻困在籠子里大聲叫:“我要自由!”的小鳥。



我要自由 標籤:我要自由作文 要自信作文 自由作文 自由飛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