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讓心自由600字作文

讓心自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一首小詩,隨口吟吟,倒也押韻,可深一點想,這詩還倒真有些意義,使我發起對自由的深思。

  自由,就這兩個字,看似只是一種抽象的表示。而自古以來,卻又有多少人為此拋顱灑血,還至死不渝。這真的有如此重要,貴過生命嗎?前不久剛看了李敖先生的一篇《自由的不自由和不自由的自由》,頗有感觸,有的人看似自由,每天遊山玩水,無憂無慮,但他的心情卻並不一定自由,或許壓抑,或許沉悶,有的人看似不自由,身體受到束縛,不能到自己想到的地方,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但他去是自由的,為什麼?他用他的心並創一個世界,自已的頭腦,就像一隻雄鷹,在這個世界里自由地飛翔,去遐想美好,去思考世事,由此,從遐想與思考中獲得快樂與滿足。前後兩種自由,我們會選擇哪種呢?不容質疑,大多數人會選擇後者,不自由的心配上自由的身體,還有何用?就算走南闖北,遊山玩水,到頭來還不是一場空?心能夠自由,才是自由,這樣的心配上就算是不自由的身體,也是自由的。心的自由可以讓他收穫到超出肉體的成果。這樣的人富有智慧,深諳塵事,才看得明白。

  這樣道來,也明白為什麼如此多古今烈士,為何寧死不屈,甘受大刑,也不願賣友賣國。這樣的就算死了,不僅是對自身品質與精神的升華,更對身心的解放,而相反,不恥賣國的人,就算身體獲得釋放,也要每天經受罪名與良心的束縛和譴責。這樣的人,還有自由嗎?

  讓心飛吧,自由地飛吧!



讓心自由 標籤:讓心靈去旅行作文 讓心飛翔作文 自由作文 自由飛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