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渴望與自由800字作文

渴望與自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仰望天空,吸取着大自然的氣息;俯視草原小溪,享受着大自然的優美恬靜。但,這大自然在我周圍,在我身邊吹過,說:“你是大自然的一份子,在大自然中,你自由了沒?” 

  對呀!我自由了沒啊!風,在我面龐吹過,雨,在我身邊環繞,雷,在我耳邊想過,電,在我眼前閃過,都在問我:“你自由了嗎?你渴望過飛翔嗎?”我沉思了一會兒,說:“我沒自由,所以渴望飛翔,像大雁一樣展翅高飛,像小鳥一樣自由飛翔。”它們又在問我:“小鳥是自由嗎?”我又陷入了沉思:“沒有,小鳥被人類關起來了,失去自由。”我想追問它們,可它們一閃而過,看不見了,摸不着了。 

  我繼續陷入沉思中,走過大樹底下,問鳥兒:“你們自由嗎?”“自由!”它們答得多麼爽快啊!可是,它們又補充了一句,“如果被抓了,就不會自由!”我低着頭,繼續漫無目的地漫步着,走到草原上,小溪前,看見魚兒,問它們同樣的問題,我得到的是同一答案,魚兒繼續向前愉快地游着,與溪水玩耍…… 

  我孤獨地坐在小溪前,回想着,沉思着……我沒有得到自由,到底是為什麼?我渴望展翅高飛,我渴望享受大自然的一切美好!這時,不知哪來的聲音,他向我親切地說道:“鳥兒經過艱苦地練習才能飛翔,魚兒每天擔驚受怕,但還愉快玩耍,草原終會被踐踏,但還生長茂盛,你還沒有經歷過這樣艱苦的經歷,所以你不能自由飛翔,得到自由!”這聲音漸漸消失了,我漸漸從沉思中醒來,原來這是夢。我還在小溪旁,我感覺心情放鬆,明白了這一切,跑過草原,路過大樹底下,我停下來了,對着鳥兒歡呼,對着天空呼喊,我的自由,我的命運是我自己控制的,是我的選擇改變自己的命運和自由。頓時間,我往下俯視,是一片綠草茵茵的大地,往上望,依然是碧藍的天空,再看自己,原來我長了一雙白色漂亮的翅膀,我可以自由飛翔,天空是美麗的,大地是柔和的,大自然是千變萬化的。 

  想象中,大自然是大海,我是大海中的一顆小水滴。我的渴望就是大自然的渴望,我的自由就是大自然的自由。

渴望與自由 標籤:渴望自由作文 我渴望自由作文 渴望自由的天空作文 渴望得到自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