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要自由1300字作文

我要自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每當看到鳥兒在空中自在飛翔,每當看到魚兒在水中歡快流動,我便會陷入沉思之中,我為什麼不能像小鳥一樣歡樂地唱歌?為什麼不能似小魚歡快地遨遊?難道就是因為我是人?不,我和小魚、小鳥一樣是生命,我同樣也需要自由。我不想當籠中鳥,缸中魚!我渴望自由!我希望得到自由!

  生活上,我沒有自由。早餐,媽媽要我吃雞蛋、麵條、牛奶,可是,我卻喜歡吃麵包,我拗不過媽媽,才一口一口地把營養早餐吃完。

  學習上,我更沒有自由。一個星期六的早晨,我一起床,就想打開電視,因為媽媽不在家。可我剛想打開電視時,只見電視一旁有一張紙條,上面寫着:“把媽媽布置的作業趕快完成。看到這個紙條,我差一點兒沒暈倒,可我沒有違抗這一道“聖旨”,因為老媽的命令如師父的命令,俗話說:師命不可違,所以我不敢違抗,我開始清掃敵軍——作業。花了半個鐘頭的時間,我才把敵軍消滅。於是我興沖沖地來到電視機旁,又想打開電視。可這時該死的電話鈴又響了,我極不情願地拿起電話,只聽見電話的另一頭傳來媽媽的聲音:“女兒,做完作業,看看作文書,不要看電視,也不要玩電腦。”說完,便掛了電話。我聽了媽媽的一番話,我“暈倒”在床上,我走到書房,隨便拿了一本書,邊看邊絮叨着:大星期天的,不讓小孩子玩,卻要在家裡做作業,真是……但我該怎麼說好呢?我終於看完了作文書,又想打開電視,我聽見了開門聲。我以光速跑到書房,拿起書看了起來。哎!為什麼我不能像小鳥小魚一樣無憂無慮呢?

  每當看到鳥兒在空中自在飛翔,每當看到魚兒在水中歡快流動,我便會陷入沉思之中,我為什麼不能像小鳥一樣歡樂地唱歌?為什麼不能似小魚歡快地遨遊?為什麼要背着沉重的書包去上學做作業,做完了作業還得家長檢查呢?難道就是因為我是人?不,我和小魚、小鳥一樣是生命,我同樣也需要自由。我不想當籠中鳥,缸中魚!我渴望自由!

  生活上,我沒有自由。早餐,媽媽要我吃雞蛋、麵包、牛奶,可是,我卻喜歡吃水粉,我拗不過媽媽,才一口一口地把營養早餐吃完。

  學習上,我更沒有自由。一個星期天的早晨,我一骨碌從床上跳起來,連口都沒漱,飯都沒吃,就想打開電視,因為媽媽不在家。可我剛想打開電視時,只見電視一旁有一張紙條,上面寫着:宇霏,把媽媽布置的作業趕快完成。看到這個紙條,我差一點兒沒暈倒,可我沒有違抗這一道“聖旨”,因為老媽的命令如師父的命令,俗話說:師命不可違,所以我不敢違抗,我開始清掃敵軍——作業。花了半個鐘頭的時間,我才把敵軍消滅。於是我興沖沖地來到電視機旁,又想打開電視。可這時該死的電話鈴又響了,我極不情願地拿起電話,只聽見電話的另一頭傳來媽媽的聲音:“女兒,做完作業,看看作文書,不要看電視,也不要玩電腦。”說完,便掛了電話。我聽了媽媽的一番話,我“暈倒”在床上,我走到書房,隨便拿了一本書,邊看邊絮叨着:大星期天的,不讓小孩子玩,卻要在家裡做作業,真是……但我該怎麼說好呢?我終於看完了作文書,又想打開電視,我聽見了開門聲。我以光速跑到書房,拿起書看了起來。哎!為什麼我不能像小鳥小魚一樣無憂無慮呢?我渴望自由!

  五通橋區實驗小學六年級:呂?瑤



我要自由 標籤:我要自由作文 要自信作文 自由作文 自由飛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