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給我些自由800字作文

給我些自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麻雀在外飛,狗在外邊叫,蛾子漫舞於空中,貓在睡懶覺;而我坐在書桌旁,看着,已溫故多次的書。看着天空,無數的鳥兒從我頭頂掠過,我暗想,為何自己不是其中的一隻……

  窗外是喧鬧的街道,窗內三死一般的寂靜。靜悄悄的,沒有一個人願意第一個打破這種沉寂。

  初二的生活總是如此枯燥與繁忙,其實有時候也不知道在做什麼。只是做了一隻籠子里的鳥。衣來伸手,飯來長口;我不願意做一隻籠子里的鳥,被人裝入籠子里,沒有自由的鳥。爸爸媽媽叫我好好學習,其實,他們並不知道,因為枯燥,所以才要快樂;因為繁忙,所以才會更需要時間去玩。電腦幾乎是我的禁區,遙控器可望而不可及,只有那書桌才是我的天地。家,多麼溫馨的字啊!可是現在,只是我的牢籠。

  “我不是籠子里的鳥!”我曾多次抗議,可“法官大人”總是說抗議無效,將它駁回,好幾次都發生了“舌頭大戰”,但多以我失敗而告終,心裡便常常埋怨,若我有班長大人那一張快嘴,是否還有些勝訴的機會。

  我不是籠子里的鳥,心底的抗議又湧上心頭,唉,現在的家長,多數只注重分數;根本不管孩子們是否學得開心,其實,根本就不是培養孩子的素質,讓國家進步,只是為了以後可以享孩子的福,賺錢,才是目的。上一代的夢想,為何要這一代去實現,自己不能實現,怎可以強求自己的孩子去實現呢?

  這些問題太深了,或許我不明白父母的良苦用心,但我確實是籠子里的鳥。

  今天,幾個同學約我出去玩,我甚是高興。待爸爸吃飯時,我就試探着問爸爸是否同意,他沒有回答,只是低下頭,猛咽了幾口飯。雖然我已知道了結果,但我還是抱着一線希望,問了他一遍,他又沉默了一會,然後用極低的聲音說道:“你不是不知道,初二很關鍵。”我立即回到房間,每一年級都是同一個理由。唉,我已經習慣。我只想說:“我不是籠子里的鳥。我是人,我有自由權。你不可能‘軟禁’我一輩子吧?”

  唉,我不是籠子里的鳥,是人。請給我一些自由,你聽到了嗎?那是我心底的話。你的心,聽到我的呼喚了嗎……



給我些自由 標籤:給我自由作文 自由作文 自由飛翔作文 我的自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