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捫心自問400字作文

捫心自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以前的時候,總是想着惺惺相惜,那些都是我的朋友,那樣的故事,都是我捨不得丟棄的愛情。

  可是真的捫心自問,我哪有什麼愛情,這一切,都只不過是一個人的痴心妄想罷了。我想得太多,註定也會在這裡,看到另外一片天地。我卻也突然忘記了,我不只是單純的一個人,我可以想到更多,可以不用動腦子,可以絞盡腦汁,只是為了一篇文章,只是為了一本小說。

  可是,那個故事在我心中開始生根發芽的時候,我沒有想那麼多,我把這個故事和我的記憶聯繫在一起,用它的重生,來紀念我的死去的那段記憶。

  那樣的遺憾,確實不值得再次提起。

  也許,我從未真的想過,如果真的要用這樣的故事,作為一個莫名其妙的故事的情節,我想我沒有這樣好的表達能力,無法把這種獨特的感覺描述出來,讓其他人也知道。這樣的無力感,就好像我此時此刻的表達,都變成了無病呻吟。

  其實除了自嗨,根本就沒有其他的什麼用處。

  我想過,表達自己,其實表達的只是自己的那種思維方式,那種習慣性的思路,也許,是思想裡面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