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大樹和小鳥作文

大樹和小鳥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大樹和小鳥的約定作文250字


  今年小鳥唱的歌非常動聽,大樹和小鳥約定明年小鳥回來時還給大樹唱歌。

  小鳥回來只剩下木柱,小鳥問樹樁:“大樹哪兒去了?”木樁傷心的說:“冬季的一天,工人把大樹給帶到了木材加工廠。”小鳥飛到木材加工廠,工人說:“大樹運到火柴店了”小鳥又飛到火柴店,火柴店老闆說:“火材全買完了,最後一盒賣給了小女孩”小鳥飛到了小女孩家,小女孩對小鳥說:“火柴都用完了,最後一根也點燃了”小鳥就傷心的圍着火柴唱歌。

  五年級:劉昱


2、大樹和小鳥作文300字


   大樹和小鳥

   一天,一隻小鳥在森林裡與它的夥伴們快樂的玩着,突然,聽見一棵大樹說:“哎喲......哎喲......難受死了......”小鳥飛過去關心的問:“大樹爺爺您怎麼了?”大樹有氣無力地說:“我全身哪都不舒服,哎喲......哎喲......”小鳥說:“大樹爺爺,您別著急,我馬上給您請啄木鳥醫生。”說完,小鳥閃閃翅膀飛走了。小鳥來到啄木鳥的診所,焦急的對啄木鳥說:“啄木鳥醫生森林裡面的大樹爺爺病了,您快點兒去看看吧。”啄木鳥醫生馬上背上藥箱,跟着小鳥來到大樹身旁。啄木鳥醫生戴上了聽診器,聽聽著兒,敲敲哪兒,檢查了一番后,“您全身都長滿了蟲子,我給您治一治吧。”對大樹說......

   秋天到了,小鳥和夥伴們以及啄木鳥醫生一起來看大樹。嗬,大樹爺爺的病全好了。

   後來,小鳥和大樹成了很好的朋友。


3、大樹和小鳥作文250字


  森林裡有一棵很老的大樹,一窩小鳥住在他的頭上。一天,鳥媽媽出去找吃的。她剛走,就開始颳風下雨,小鳥們在家裡嚇得有的哭有的叫。大樹爺爺笑咪咪地說:“不要哭,鳥寶寶們,爺爺給你們講笑話。”小鳥們很聽話,安安靜靜地聽樹爺爺講笑話。鳥媽媽在外面找了很久,才找了一條蟲子,可是她擔心寶寶會哭,就急忙飛回家。她一回家,就看見樹爺爺正在給小鳥們講笑話,小鳥們樂得嘰嘰喳喳的。鳥媽媽看到孩子們都那麼開心,也笑了。

  四川省江油市勝利街小學班二年級:黃智鵬


4、大樹和小鳥的約定作文700字


大樹和小鳥是好朋友。冬天到了,他們約定春天還來這裡。 

  小鳥去南方避寒了,地上到處白茫茫的,盼望了整整一個冬天,春天終於來了!大地萬物復蘇;小草爭先恐後地探出頭來。看着這美麗的大千世界,小鳥想起了冬天和大樹的約定。於是飛到了當初約定的地方,可眼前的景象使它驚呆了:那棵本應該鬱鬱蔥蔥的大樹只剩下光禿禿的樹樁了,小鳥非常傷心。正在這時,突然聽到了人們的歡叫聲。原來人們用這些大樹來蓋房子,把它們變成材料,還有的來當柴燒。小鳥看到眼前的景象,更加傷心了。於是它擦乾眼淚對人們說:“你們這樣做是不對的,不能亂砍伐樹木!”可人們卻說:“你管呢!我們又沒有砍你,快滾!不然我們拿槍打死你!”小鳥聽后只好傷心地、無奈地飛走了。 

  不知過了多少年,人們依然過着往常的生活。有一天突然颳起的大風,險些把他們蓋得很牢固的房子颳倒。小鳥知道了,又飛回來勸他們不要砍伐樹木,否則,如果發洪水的話你們就會被淹死!可他們並沒有聽小鳥的勸告,還用獵槍把小鳥打傷了。可能是老天也看不慣人們的這種行為,幾個月後的一天,人們都上山幹活了,一場洪水把他們的房屋都沖走了。當他們回到家的時候,看到了眼前的景象十分傷心。這時,小鳥飛來了,告訴他們由於樹木被砍伐造成的洪水泛濫沖毀了他們的房屋,他們聽完之後非常後悔當初愚蠢的行為,於是決定痛改前非,開始種樹到森林裡,這些樹木經過他們澆水、施肥都健康地成長着。人們為了不讓別人傷害它們,就在旁邊立了一個牌子,上面寫着:請不要亂砍亂伐樹木,它們也有生命!並且他們每年都來種一批樹,他們再也不亂砍伐樹木了。 

  山上的樹木越來越多,小鳥還和樹木成為了朋友。每年春天它都會來到這裡,每天為它們捉蟲子、唱歌,大樹讓小鳥在自己身上搭巢建窩,他們開開心心的生活。因為這正是它們之間的約定。

5、大樹和小鳥作文250字


  大樹生病了,要小鳥給他治病。小鳥不個大樹治病,大叔就說:“你為什麼不給我治病?”小鳥說:“因為你太壞了。”大樹又說:“為什麼?”小鳥說:“因為你把我的朋友炸死了。”大樹說:“你的朋友就是那隻黑鳥呀?”小鳥又說到:“是呀,他在我的眼裡面一點一不黑。”大樹笑着說:“他正么丑還是你的朋友呀?”小鳥說:“他沒你丑。”大樹氣壞了說:“你滾開。”小鳥又說:“那你的病我也不管治了。”小鳥就飛走了,大叔就在這的這小鳥回來給他治病,但是小鳥一世一生都沒來看大樹。大叔就死了。

  五年級:高源源


6、大樹和小鳥作文350字


大樹和小鳥

 上海市南匯區 六灶中心小學二班 張世豪



  一天,一隻小鳥在找做窩的樹,可是沒有一棵樹願意讓小鳥在樹上做窩。它於是又繼續找啊找,找到了一棵大樹,小鳥問大樹:"你可以讓我在你的樹枝上做窩嗎?"大樹說:"可以啊."小鳥於是高高興興地在大樹上做了窩.過了一段日子,大樹覺得渾身不舒服,小鳥看見樹葉慢慢地變黃,它想大樹裡面可能有蟲了,於是它就請來了啄木鳥為大樹捉害蟲,捉光了害蟲后,大樹覺得好多了,樹葉也變綠了.大樹很高興對小鳥說:"謝謝你請啄木鳥來為我捉害蟲."小鳥說:"不用謝,你不也是幫我嗎."後來,大樹和小鳥成為了最好的朋友.

7、童話故事大樹和小鳥作文500字


在大森林裡,有一棵大樹長得高大威武枝繁葉茂。有一隻小鳥在上面結了窩,每天進進出出地忙碌着。 

  大樹問小鳥:“小鳥,你每天忙忙碌碌,這麼辛苦,你快樂嗎?”  

  “我很快樂!”小鳥說:“森林裡有我愛吃的蟲子,有新鮮的空氣,我可以在這裡自由自在地飛翔。”  

  “大樹,你每天一動不動地站在這兒,你快樂嗎?”小鳥反過來問大樹。 

  大樹說:“這裡有我的兄弟姊妹,我們為人類製造氧氣,遮擋風沙,我們的根深深地扎進土裡,可以防止水土流失。我們做出了貢獻,所以我很快樂。”

  大樹和小鳥成了一對好朋友。 

  突然有一天,一隊伐木工人開進了森林,他們開始砍伐樹木,小鳥眼睜睜地看着他的大樹朋友轟然倒地,他的小窩也毀於一旦,森林成了光禿禿的山包。

  小鳥看見大樹被拖上車運走了。他追上去問:“車大哥,你們要把我的樹朋友拖到哪裡去?”  

  車說:“我們要去工廠。”  

  鳥兒隨着車來到工廠,他聽見機器聲轟鳴,站在窗外向廠房裡張望,他不解地問窗戶:“工人們在做什麼?”  

  窗戶回答:“他們把樹裁成木板,做成沙發運到城市裡賣掉。”  

  小鳥向城市飛去。他飛進一戶人家,看到人們坐在沙發上舒適地休息。他大聲說:“人們啊,大樹為你們做出了這麼大的貢獻,卻換回這樣的回報!為什麼呢?”  

  小鳥傷心地向遠處飛去。